巴黎車展之VW IROC Concept

經典跑車Scirocco的重生!?

記者:陳光立 2006-08-19

在老一代車迷奉為性能車極品之一的VW Scirocco,儘管消失了多年,卻仍為許多人津津樂道。近來,VW車廠似乎也嗅到市場瀰漫起一股復古風,有關於Scirocco重新面市的消息也開始明朗化,尤其在VW的車主討論區傳開。日前,一個名為VW Vortex.com的網站率先披露訊息,聲稱本屆巴黎車展上VW一款名為IROC Concept的概念車,正是Scirocco重返江湖的試金石。

5

根據瞭解,這次名為IROC Concept的車款,其實就是取sc"IROC"occo的縮寫,若市場反應良好的話,VW不排除在2008年將該車正式量產化。這款車型的開發平台是借自於Golf VI,因此屬於標準FF設定,至於懸吊硬度會更趨向運動化,以符合Scirocco的產品特質。


在美國市場,該車引擎會選用2.0升TSI四缸引擎,也有計畫增加3.2升V6的高性能款。在歐洲地區消費者還可以選擇輸出170匹馬力的渦輪柴油引擎,搭配的是六速手排變速箱和DSG。市場策略方面,VW內部規劃可能是在兩萬美元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