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概念車-CITROEN C-Metisse

記者:陳光立 2006-09-10

身為巴黎車展主辦國的車廠,這次CITROEN亦不敢輕率,排出相當大的陣仗應對,特別展出一輛名為C-Metisse的車款參加。採用的是柴油、電力混合動力引擎,並賦予豐富的駕駛樂趣,還能婉轉表達對環境保護的概念。


C-Metisse是輛線條優美的雙門跑車,也是CITROEN最新發表的概念作品。該車除了詮釋跑車美感外,還不忘倡導環保意識,該車最高極速可達155mph,但是每加侖柴油卻可以奔馳45英哩,相當符合日益高漲的經濟主張。最重要的是,如鷗翼般的對開式車門設計,讓C-Metisse具有相當便利性。



該車採用的是複合式動力系統,引擎是一具HDi V6柴油單元附最新的柴油濾芯系統,兩具獨立的後輪電動馬達,最大馬力208bhp、扭力輸出可達400Nm,搭配一具六速自排變速系統,在市區行駛時是處於無排放的ZEV狀態,不過馬力只有20bhp。座艙內部C-Metisse為四座、四門設計,並且相當於Grand-Tourer的尺碼,車寬2米、車長4.74米,長車頭、短車尾設計亦是沿襲以往CITROEN的傳統。


儘管強調在環保,但C-Metisse性能並不含糊!該車從起步加速至62mph只要6.2秒,中段加速更是誇張,從50-75mph加速只需4.2秒。這樣的數據表現,除了油、電兩套引擎輸出搭配優異,全車輕量化也是關鍵,透過原廠的精心安排下,這輛車包含電池的重量只有1400公斤,原因自然是以碳纖維打造的車體,讓其達到絕佳的行駛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