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概念車-RENAULT Nepta

記者:陳光立 2006-09-11

本屆的巴黎車展抱著輸人不輸陣,法國車廠絕對不甘示弱,繼CITROEN C-Metisse、PEUGEOT 207 epure之後,身為法國三大車廠之一的RENAULT,也發表他們的展出內容,推出的這款概念車Nepta,不但夠豪華而且還是敞篷設計,令專業媒體瞠目結舌、驚歎連連。

5

秉承法國獨到的設計美學,RENAULT在外觀上注入的心力不小!該廠設計人員為Nepta創造了獨特的質感和線條,使得該車富有獨特的法蘭西浪漫氣息,關鍵就是那引人注目的車門開啟方法,兩側緩緩升起的優雅,運用中間為軸心,一路從引擎蓋的前端到後車位間,打開來既像是敞開的貝殼,又像是展翅遨翔的海鷗,典雅別緻營造迷人風情。


內裝設計有拜2.85米的軸距,充分散發寬敞、舒適的乘坐感受,白色主調散落在車內的每個角落,儀錶板簡潔且有藍光反射增進辨識度,前後排的座位中間有阻隔以保后座乘客隱私。除了設計的突破性外,Nepta採用的引擎是3.5升V6動力系統,最大可輸出420匹的馬力。原廠資料顯示,該車0-100km/h加速僅需4.9秒,搭配七速自排變速系統,駕駛感受不下於當代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