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巴黎車展—SKODA Octavia Scout

記者:haya 2006-09-13

VW Golf車系多元化的發展經驗開始向VAG集團內其他品牌延伸,SKODA以小型SUV的概念,推出了以五代Golf為基礎的Octavia Scout。讓車系陣容更為豐富,也鎖定喜愛假日出遊,爬山涉水,享受戶外休閒樂趣的消費族群。


Scout的車身尺碼比起Octavia 4x4在車長、車寬和車高部分分別多出1公分、1.5公分和1.3公分,至於車身距地高度也比國內消費者比較熟悉的Combi旅行車型高出了4公分,比Octavia則多出了1.6公分。除了車身略大也略高之外,Octavia Scout在前後保險桿、輪拱、車門下方,以及車側防撞護條和車頂行李架等處都採用黑色抗刮材質,避免行駛於越野路況時造成刮損;更進一步地,Scout還配備17吋的五爪式Proteus鋁圈、雙出式拋光排氣尾管等,不僅讓全車看起來更有休旅車特有的粗獷風格,也與車系中其他車型有明顯區別。



內裝上除了維持一定的舒適水準之外,也設計了具有大容量置物空間的中央扶手,行李廂容量更是達到1620公升,應付出外旅遊時所需攜帶的大量行李也不成問題。動力上則提供140匹馬力的2.0升TDI柴油引擎(配備微粒物濾清器)與150匹馬力的2.0升FSI汽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為了發揮出越野能力SKODA賦予Scout車廠自行改良的四驅系統,該系統的核心是位於後軸前方位置的Haldex多片式離合器。Scout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就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