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FORD Mondeo大改款車型推出

記者:陳光立 2006-09-23

在本屆巴黎車展上,歐洲FORD拋出他們的震撼彈,將在會場上發表最新的Mondeo大改款車型。根據瞭解,這次展出的是Wagon旅行車款,且車身規格、機械諸元悉數完備,已經相當接近量產階段,若一切順利可望在明年第二季於歐洲地區販賣。


歐洲FORD首席執行總裁兼主席John Fleming表示,新Mondeo是歐洲FORD最關鍵的作品、攸關該廠的營運命脈。在歐洲地區,Mondeo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尤其是被列為主流的CD-segment,在當地已經建立起超過400萬的車主基礎,這次的新款車型,預期可造成相當轟動。



新款的Mondeo在FORD推出S-MAX、Galaxy大獲成功後緊接推出,後兩部車於今年問世,在歐洲當地獲得熱烈的迴響。新一代的Mondeo,著重在舒適性、空間和高級感下手,當然售價仍在可負擔的範圍內,透過平台共享的操作模式,Mondeo和S-MAX、Galaxy共用零件和平台,相對地節省相當的開發成本。



為了新Mondeo一舉成功,FORD斥資7億1500萬歐元現代化比利時Gank的生產線,使其成為世界頂尖的汽車製造中心,從2007年初,新Mondeo即將投入另兩部兄弟車行列,於此地製造並銷售至歐洲各國。



至於此次推出的車輛為何是Wagon?在FORD歐洲分部設計總監Martin Smith的解讀認為,在Mondeo主打的範圍內,旅行車是個相當重要的車款,同時還讓運動、張力與高級感兼容並蓄,成就其競爭籌碼。最重要的,這是兼顧外型美學要求所設計的車款,即使多了一截尾廂,仍舊是款優秀的設計。


在引擎陣容上,這次的車款會使用Duratorq 2.0升TDCi柴油引擎,以及高輸出的2.5升渦輪增壓Duratec汽油引擎。此外,車系還有1.6升Duratec、1.8升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原廠在油耗和經濟性上,有相當長足的改進,其他數據規格和細節,FORD會在2007年初對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