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VW Touareg改款登場

記者:陳光立 2006-09-24

德國車廠Volkswagen在本屆巴黎車展上,將推出Touareg改款車型,稍早該廠發表了官方照片,實車會在現場記者會全球首度曝光。此番的改款,車廠賦予Touareg更具運動性的風貌,並修改了車尾的造型,進一步升級內裝和座椅、選配的音響系統等,新車型預定在明年初上市銷售。

5

車頭部分,新款的Touareg修改了水箱罩、引擎蓋、前擾流翼和保險桿,另還包括頭燈、照後鏡等。車尾部分包括尾燈、後擾流翼、保桿和排氣尾管悉數修改,使該車更為符合4X4的越野形象。


此外,Touareg還追佳多項新科技,譬如ABSPlus和ESP電子穩定程式(Electronic Stabilisation Programme)。其中,ABSPlus是由Volkswagen發表的創新技術,該系統能縮短濕地的煞車距離達20﹪,ESP系統則包含了ARP主動防翻滾保護裝置(Active Rollover Protection),能提供雨天條件時的煞車輔助、防止煞車衰竭和轉向不足控制邏輯,讓轉向反應能夠更犀利。


在歐洲地區Touareg會有三種款式,分別是Touareg、SE和Altitude,差別主要在配備部分。動力系統會有四種提供,其中含三款柴油與一款汽油引擎,汽油款搭載的是3.6升V6引擎最大輸出280PS,其他還有2.5升TDI(174PS)、3.0升V6 TDI(225PS)、5.0升V10(313PS)柴油引擎,除了3.0 V6其他兩款柴油引擎均配有DPF濾芯。2.5 TDI柴油款標準六速手排,還有選配的Tiptronic自排,其他引擎均為六速Tiptronic自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