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概念車-Renault Twingo Concept

記者:McPherson 2006-09-29

法國汽車大廠Renault以地主品牌身份,在今年巴黎車展推出一款Twingo Concept,以年輕文化、音樂和流行為主軸的訴求,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動力系統採用一具1.2升16V TCE 100引擎,車廠方面打算以多媒體為行銷重點,為這輛昔日風光一時的迷你車重新塑身。


Twingo Concept全車只有3.6米長,全車造型充滿動感、時尚風,處處可見設計師的巧思,從前保桿、水箱罩等,搭配珍珠藍烤漆塗裝和17吋鋁圈、暗色鍍鉻裝飾,車尾的雙尾管等,法國人的造車思維充分展現。


動力系統部分,這次採用的是1.2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輸出100hp,最大扭力145Nm,不僅動力可滿足一般消費需求,且經濟性和環保性能均有提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低於140g/km,相當的出色。另值得一提的,Twingo Concept擁有超廣角的環景天窗設計,藉此提升座艙明亮度,且造就寬敞無虞的視野,車內簡潔的設計筆法,也呈現了新時代造車的先進構思。為了迎合年輕消費市場,車內還裝置了USB接頭,讓車主可以外接iPod、Nokia的Smartphone,展現時代尖端的娛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