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之概念車-Toyota Auris space concept

記者:McPherson 2006-10-01

「從裡到外的設計」是Toyota對Auris space concept的概念語言,這次在巴黎車展上該廠的展示內容,就是這輛展現Toyota歐洲設計中心主導的作品,擔任全球設計營運總裁的Wahei Hirai解釋:「Auris space concept特色是高車身又具有特色,高腰線、短前懸和座艙架構前移平衡,凝聚了運動張力和敏捷、品質,亦是我們所主張的失衡完美。」


Auris擁有相當高品質的內裝、活潑的佈局,容會高雅和實用兩主軸,成就駕駛者、乘客最佳禮遇的環境。所謂從理到外的設計,也可應證在車頂的環景玻璃天窗,平坦的后座乘客地板和高窗戶表面設計,與車外呈現的攻擊性張力相得一彰。寬腰線和短前懸加上19吋鋁圈、大型卡鉗與飽滿的後保桿,與整合過的排氣管配合,使Auris具有強烈個性。


車身表面的金色塗裝華麗非常,正好反射在車名Auris的意義,這在拉丁文中意指黃金,相對地也暗示Toyota期盼藉由這輛作品,順利攻入C segment市場,表達他們對未來前景的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