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巴黎車展—FORD Iosis X概念車

Focus 4×4小SUV出世

記者:haya 2006-10-05

經過多時的傳言揣測後,FORD終於讓車迷們看到繼Coupe-Cabriolet之後Focus家族的另一衍生車型,在這次巴黎車展中,是以Iosis X概念車的身份與大家見面。

5

「X」字母明確地表達了該車「跨界休旅」的重要車型特色,在車展中的這部概念車有著珍珠白的車色,整個車鼻向上挺,讓大面積的水箱罩、兩側進氣口與LED頭燈更有視覺張力,四輪誇張的鍍鉻鋁圈更是張牙舞爪令人印象深刻。外擴的輪拱與挑高的車身離地高度則表現出SUV的越野粗獷感。車尾部分則有車頂後尾翼與LED尾燈來突顯它的運動與科技感。

據福特設計總監Martin Smith表示,雖然日後量產版車款的外型不會那麼「大膽」,誇張的鋁圈會拿掉、車鼻位置也會下降,但是幾個主要的設計元素與特徵都會完整移植,讓量產車的外型更加貼近這部Iosis X與中型房車Mondeo之間。

Iosis X所搭載的四驅底盤是與Focus、S-Max共用相關零組件。同時也透過集團下的LAND ROVER工程師負責操刀進行底盤與傳動系統相關的調校工作。動力上可能會搭載與BMW、PSA集團共同開發的1.6升引擎及其他汽油引擎,柴油部分則為1.8、2.0升TDCi引擎。量產版的「4×4 Focus」預計在明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會先定裝亮相,並在2008年初正式上市,售價預計在16000英鎊左右。

2
▲2
.300
2
▲2
.300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