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SMART Forstars電動概念車

下一代Fortwo的未來觀

記者:haya 2012-09-17

喊出「SUC」(Sport Utility Coupe)新型態觀念,SMART在巴黎車展所推出的Forstar概念車其實也是下一代Fortwo的設計概念預覽車。

5

而在嶄新的設計之中,最吸引人注意的部分就是它的頭燈,在上緣還加上了常見於改裝車上的「燈眉」讓車頭的表情更為生動,尾燈也做了相似的設計來呼應。Forstars車身尺碼為車長:3550mm×車寬:1710mm×車高:1505mm,軸距:2470mm,比起現行車型來說車長沒太大差異但軸距卻大幅增加603mm,因此已經很短的前後懸身變得更短。車上有個很獨特的創意,就是在車頭內建了影像投影機,所以晚上時就可以跟朋友坐在車上享受在美國很流行的露天電影院樂趣。

3
車頭的投影機可以播放影片讓乘客享受露天電影院的樂趣
▲車頭的投影機可以播放影片讓乘客享受露天電影院的樂趣


5

車室內仍然採雙人座配置,因為軸距的增加,室內空間也相形增大。玻璃車頂給車內明亮開放的氣氛,也能讓乘客在晚上開車時順便抬頭看看星空(這就是Forstar的車名由來?);車內採取了珍珠白搭紅色的雙色調搭配,用色大膽且頗有未來派風格。

3
3
3
3
3
智慧型手機可以放在後視鏡位置顯示後視影像,也可操作車頭的投影機
▲智慧型手機可以放在後視鏡位置顯示後視影像,也可操作車頭的投影機


所搭載的電動驅動系統是從現行Fortwo EV的高性能版車型「BRABUS Electric Drive」所移植過來,可輸出82匹最大馬力與13.8公斤米最大扭力,採用蓄電容量17.6kWh的鋰離子充電電池,極速可達13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