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傳奇超跑接班人 McLAREN P1即將問世

記者:Alegna 2012-09-19

McLAREN首次參加國際車展就祭出重量級作品,在月底的巴黎車展最新終級超跑P1原型車就要現身,雖然現在只公佈三張照片,卻引發了車迷的無限想像。原廠聲稱這款車的開發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無論是賽道或公路,都要成為世界上駕駛者最好的車。和20年前經典的McLAREN F1一樣,P1同樣採用來自公司多年以來參與賽車運動的過程獲致的技術及靈感,為了追求最快的單圈時間,性能數據自然不在話下,這無疑是McLAREN成立50週年最佳獻禮。

5

預計明年開始投產的McLAREN P1,並不像一般的超級跑車競逐極速,而更專注於實際的賽道性能;根據McLAREN跑車公司執行主席Ron Dennis的說法,P1出現以後就像過去的McLAREN F1一樣,會再度重新定義超級跑車的境界,McLAREN認為圈速才是證明一部超跑的技術指標。


5

毫無疑問,McLAREN P1誓言成為地表上最快的量產跑車,雖然詳細的性能數據並沒有正式公佈,不過有傳言認為它的最大馬力至少超過800hp,並且會搭載一級方程式賽車的KERS系統,而且肯定和McLAREN F1一樣,將會限量銷售,至於價格當然會和它的性能一樣恐怖,而且恐怕會讓當初的McLAREN F1顯得相對“廉價”。


5

在McLAREN最新超跑接班人的消息露出後,神通廣大的靈通人士開始打聽關於P1的任何蛛絲馬跡,不過目前似乎只能從照片中推敲。從照片中可以看到McLAREN P1的車身相當低,同時透過裙腳的設計讓車底氣流不致逸散,可因此獲得最大的下壓力。既然是「為賽道而生的速度機器」,自然不惜成本大量採用碳纖材質,而廠照上沒有看到雨刷桿並不是因為它是概念車,而更可能是擋風玻璃應用特殊用料,雨水不會因此停留,可藉此直接免除馬達的重量負擔,盡量控制它的車重,而動力系統也有可能流用12C的雙渦輪V8引擎。

無論如何,McLAREN P1在9月27日就正式公開,相信不久以後車迷就能知道這次McLAREN是否真能重現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