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HYUNDAI環保推出ECO Getz 1.1 CRDi

記者:DC 2004-09-29

南韓汽車製造廠HYUNDAI,在本屆巴黎汽車展上,以環保為主題推出一鋁合金車身的概念車「ECO Getz 1.1 CRDi」。較為特別的,這輛Getz透過大幅度的鋁合金材料運用,使車身和引擎的重量減輕38、25﹪,加上全新開發的柴油引擎,使這輛迷你車達到每公升32.2公里目標,算算每100公里僅需3.1升汽油。


據了解,這具排氣量1.1升的直列三缸引擎,是借用現有1.5 CRDi基礎所開發的柴油動力單元,由於鋁合金材料使本體重量減少25﹪,且仍可發揮76hp的馬力輸出,最大扭力也有154Nm表現。另一方面,隨著引擎技術的進步,這款三缸動力噪音和振動均獲得有效控制,HYUNDAI本身對於該技術自信滿滿,期盼在2005年向歐洲市場全力推銷這批新柴油系列,全程開發該廠均於歐洲地區實際測試,確保通過燃效提升4﹪、都會區燃燒效率改善8至10﹪。


除了引擎之外,Getz的車身重量也是關鍵,Getz鈑件、結構甚至機械結構,均廣泛採用輕量化鋁合金做為材料,順利達成減輕車重30﹪目標。環保的話題,在最近全球車展掀起高潮,各車廠亦積極投入研發更具效能的汽車,美國加州甫通過更嚴苛的環保標準,造成各大車廠強烈衝擊,可以想像的,在未來唯有達到低排放、高效率的產品才有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