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巴黎車展概念車—TOYOTA D-4D 180 Clean Power

記者:Hayabusa 2004-10-06

正如同今年日內瓦等全球大車展一樣,TOYOTA持續向世界,特別是歐洲市場宣示他們在兼顧環保與高性能動力系統科技上所做的努力。TOYOTA D-4D 180 Clean Power概念車所搭載的D-4D Clean Power概念引擎便是目前世界上在1.9至2.2升排氣量中,性能最強且最為乾淨環保的柴油引擎。


D-4D Clean Power引擎具有180匹德制馬力與40.78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強大動力輸出,這樣的動力水準通常只能夠在更大排氣量的V6柴油引擎中見到,很難想像竟然是在一具1.9~2.2升排氣量範圍的引擎中達到。除了動力表現優異以外,D-4D Clean Power引擎也極為環保,其排放廢氣中的氮氧化物與微粒物質都分別比歐洲四期排放法規還要低了50%與80%。能夠達到這樣好的低廢氣污染水準,主要便是來自於TOYOTA的D-CAT(Diesel Clean Advanced Technology)技術,這項技術的核心便是DPNR(Diesel Particulate Nox Reduction System,柴油引擎微粒物/氮氧化物降低系統)與最新的壓電(piezoelectric)共管噴射系統。D-CAT整合了各項動力系統的控制管理機構,讓這具柴油引擎能夠有效地降低排放物。

雖然在會場中,這具D-4D Clean Power引擎仍被稱為概念引擎,不過它的量產版本預計在2005年就會出現,正式出現於市售車款之上,讓消費者能夠在享受高動力性能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兼顧到環保要求。

2
▲2
.300
2
▲2
.300
2
▲2
.300

2
▲2
.300
2
▲2
.300

2
▲2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