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攜手協力廠共同投入節能減碳、偏鄉維修及沿海淨灘活動

記者:haya 2020-10-26

中華汽車關懷環境永續,從企業本身擴大至上下游協力廠商,2020年中華汽車協力會發起「環境永續講座及淨灘活動」,於7/29桃園觀音、8/13台南安平、9/24台中大甲海域舉辦北中南三場環境環保講座及淨灘活動,三場活動共有39家廠商、126位協力會夥伴共同參與活動,清理出大量海洋廢棄物。透過環境友善種子團隊、荒野保護協會等國際淨灘團隊的協力合辦,將正確的環境友善觀念、淨灘要領及知識傳達給協力廠商,進而帶動海洋永續發展的風氣。

4

後疫情時代,企業推動CSR更要關注ESG(環境永續、社會參與、公司治理),中華汽車期望以生態圈共好之方式,帶動汽車產業鏈發展,近年來為提升台灣當地供應商的生產稼動及獲利,積極推動零件國產化活動,在與協力廠共同努力之下,中華汽車於台灣當地採購比例達70%,採購金額達126.4億元。此外,在環境永續之推動上,除要求協力廠取得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外,並鼓勵取得ISO50001能源管理系統及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更不忘將自身之節能經驗分享至協力廠,並協助和勝、中華台亞、建大、穎明、江申、合信等公司導入「智慧化節能」及「智慧化物流」等系統,透過節能設備的改善,每年減碳量達3,723噸。

偏鄉共好 企業共同投入候鳥車輛維修巡迴服務
解決83%的部落車主從未回原廠維修之現況 守護車主行的安全

不僅節能,更要一起做好事,2020年藉由中華汽車的串聯,有更多廠商投入「候鳥車輛維修巡迴服務」,公益場活動在匯豐汽車及中華汽車協力會的支持響應下,集結台灣普利司通、湯淺電池、行快雨刷、台灣中油、橙的電子、實用企業、台灣火星塞等7家協力廠一同投入,免費提供零件物料及專業技師回饋偏鄉,透過「候鳥行動維修站」的巡迴服務,2020年共維修逾百台的偏鄉車輛,不僅大幅節省偏鄉車主交通時間與油資花費,更有效解決83%的部落車主從未回原廠維修的現況,為守護偏鄉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