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全面掌控時代正式來臨! 馮擎峰出任LOTUS汽車CEO

記者:haya 2018-06-13

之前被馬來西亞PROTON汽車併購而成為子公司的英國跑車廠LOTUS在去年中國吉利控股集團與馬來西亞DRB-HICOM集團簽署協議,收購其擁有的49.9%PROTON汽車股份後,也同時 取得了LOTUS的經營權。

4
▲LOTUS汽車新任執行長馮擎鋒(左)與原任執行長Jean-Marc Gales

而在吉利控股以配套方式收購LOTUS之後,領導階層將隨之換上吉利自家人馬的消息也甚囂塵上。果然,在今年六月吉利宣布由原本吉利汽車集團兼首席技術長的馮擎鋒來出任LOTUS汽車新任執行長(CEO)。至於原來的CEO Jean-Marc Gales則將轉任吉利控股集團常務副總裁兼首席財務長,同時也是LOTUS董事長的李東輝之策略顧問。

新任LOTUS執行長馮擎峰表示:“十分榮幸能成為這家英國汽車品牌的新CEO。我相信,通過對吉利控股集團內部優勢資源的吸收與利用,LOTUS定將在繼承其技術的基礎上,開發面向未來的、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全新產品,並充分展現其作為豪華跑車品牌的全部潛力。”

3
去年,LOTUS集團全年銷售車輛1600輛,較2016年銷量增長百分之十,其生產工廠位於英格蘭諾福克。2017年是路特斯集團歷史上首次實現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