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me App服務功能台灣上線囉!手機搞定車鎖車況通報及追蹤

記者:Alegna 2018-09-11

隨著全新數位服務品牌【Mercedes me】的引進,台灣賓士宣佈,今後授權經銷通路銷售之特定乘用車款,已可透過行動裝置上的Mercedes me App進行操控,提供遠端控制功能,包括開關車門鎖、油水液面、煞車來令片或里程等基本檢測,都能透過手機遠端操作或查詢,而第一款享受此服務的是剛上市的全新世代A-Class。

4
▲台灣賓士表示,Mercedes me App服務對於貿易商引進的車型無法使用。

過往需要車主自行打開引擎蓋判斷的車況,現在所有基本車輛資料皆可在Mercedes me App上一目了然,透過遠端車輛狀態查詢獲得更便利與更周全的檢測,如燃油液位、胎壓、警示燈狀態、煞車來令片狀態、煞車油狀態、里程數等都可透過遠端檢查掌握, 只要有任何異常狀況便會馬上反映在控制介面上。


4
▲透過預先設定的限制範圍,當車輛駛出範圍時就會收到通報,而車主也可透過「停車位置提示及車輛追蹤」功能得知車輛當前的位置。

在《遠端上鎖與解鎖》功能方面,在車輛被遠端解鎖時,系統也會自動發送訊息到智慧型手機上通知車主。《保養提醒》功能則協助管理車輛保養工作,包括提前告知有待進行的保養,車輛也會將相關資料傳給原廠服務團隊。至於《預測型導航》則會根據過去的行駛資料和習慣自動建議可能的目的地。《點對點導航》則可聯結車輛的Android或 AppleWatch上所輸入的目的地地址以及搜尋興趣點,然後再傳送至車輛,能夠節省重複輸入的繁複過程。

所有基本車輛資料皆可在Mercedes me App.上一目了然,透過遠端車輛狀態查詢獲得更便利與更周全的檢測。
▲所有基本車輛資料皆可在Mercedes me App.上一目了然,透過遠端車輛狀態查詢獲得更便利與更周全的檢測。
《停車位置提示及車輛追蹤》能直接在App顯示車輛所在地,也可透過手機追蹤行駛中的車輛,而車輛追蹤服務也能選擇關閉。《圖示車輛監控》用於設定車輛的可行駛範圍,若車輛超出特定區域就會在手機上收到移動訊息。《Mercedes-Benz 緊急求助系統》 會在氣囊或安全帶緊急張力牽引器觸發後,自動撥打緊急電話至Mercedes-Benz 緊急求助電話服務中心,包括位置、乘員數量以及車輛狀態等資訊都會一併送出,亦可透過車內SOS按鈕手動通報,該項服務終生有效。《事故救援和故障通報》則在車輛發生故障時,按下故障按鈕或透過通訊錄裡的電話簿項目,車輛會與台灣賓士客服中心建立語音連線,位置資訊也同步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