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是國內線短程航班! VOLVO 360c電動自動駕駛概念車

記者:haya 2018-09-12

瑞典VOLVO汽車九月份發表了一款電動自動駕駛概念車-360c。360c是屬於國際自動機工程師學會自動駕駛分類等級五,也就是完全自動駕駛的概念車。

4

換句話說,360c在駕駛過程中車內乘客完全不需去注意四周路況,準備接手駕駛,可以盡情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在車內工作、打電動、跟朋友聊天甚至是睡覺。而車室內也設計成有如辦公室、娛樂間或臥房一般的空間讓乘客自由地運用待在移動車內的時間。也因為沒有方向盤、踏板這些駕駛介面,又是搭載電動驅動系統所佔機械空間很小,車室空間的運用也更為自由。

3
3
3
3
由於乘坐360c就跟坐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一樣,乘客不用去管駕駛的事。所以車廠也表示它的市場對手,不是其他一般車輛而是短程的國內飛機航線。雖然國內線航班的實際飛行時間很短,但在全球航空界越來越重視安全,登機前檢驗繁複嚴格的情況下,整個「搭飛機」的過程實際上是相當花時間又讓人疲累的。相比之下,可以直接開到家門口來迎接,又一路讓你舒舒服服地坐到目的地,旁邊沒有討厭的其他乘客的360c,其實是有很多的優勢與競爭力。
3
根據Google的估算,如果移動距離是在300公里左右,360c的便利性是勝過短程飛行航班的。例如以紐約到華盛頓、休士頓到達拉斯、洛杉磯到聖地牙哥等國內線來說,從到機場、過安檢到待機、搭機的時間全部算起來,其實是比坐車直達還花時間。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