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指標中華汽車 2018家庭日同仁眷屬歡聚於埔心牧場

多元福利措施 讓同仁幸福共好

記者:haya 2018-09-16

身為國內幸福的指標企業,中華汽車除了持續打造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外,也為更貼心的福利措施而努力,包括每周三天的有機蔬食日、優於法令的各種假期、20年前即設立,也是業界唯一的附屬幼兒園、同仁舒壓按摩等;多元福利措施都是希望同仁在安心工作的同時,也能兼顧家庭和健康。 也因此,中華汽車不僅連續四年蟬連公司治理前5%的肯定,今年再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殊榮。為凝聚公司向心力、創造同仁和諧家庭,中華汽車今(15)日特別於楊梅埔心牧場舉辦一年一度的家庭日,吸引了6,500位同仁、眷屬一同參與共享屬於中華人美好的一天。

4

中華汽車員工留任率高,平均年齡達42.5歲,為替資深同仁開創職場新舞台,自2013年起啟動「中華三【零】長青啟航計畫」,以「職場【零】障礙、健康【零】負擔、發展【零】極限」為中高齡人力資源發展政策,透過『多元發展培育、完整健康照護、紓壓樂活促動、職場人因管理、工作職涯再造』等五項措施促動中高齡人才延伸職涯舞台,再創個人及企業價值,因此在2014年及2015年分別榮獲『人力創新獎』、『國家人才發展獎』之肯定。

此外,為確保同仁工作權益,中華汽車額外簽訂「團體協約」,並制訂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員工協助方案,從「生活面」、「工作面」、「家庭/生活面」、「其他面」提供同仁全方位協助,以實際行動建置友善照護職場。

2014年起有鑑於台灣少子化與人才外移的現象加遽,再提出「5230幸福蘊(孕)育計畫」,以「主動貼心的孕期關懷」、「營造友善的勞動職場」、「向下扎根的培育支援」、「多元的養育生活支持」、「資源共享與社區共創」等五個堅持,為員工創造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工作環境。除了為同仁打造幸福與生活平衡的環境外,並於20年前即設置了中華汽車幼兒園、提供完善的育兒福利措施,鼓勵員工生育, 20年來培育790位同仁子女在中華汽車成長,成功凝聚企業安定的力量。明年中華汽車將邁向50週年,期望未來攜手與同仁共同前行,為公司永續發展一起努力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