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成為ABB國際汽車聯合會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官方指定合作夥伴

記者:Dean 2018-10-23

德國斯圖佳特與西班牙瓦倫西亞訊 - 適逢ABB國際汽車聯合會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第五賽季前夕,系列賽主辦單位簽訂新的贊助商:未來三年,博世將成為全球首個電動單座賽車系列賽事主辦單位的官方合作夥伴。博世致力於成為電動交通市場的領導者,成為該賽事的贊助商有助於達成這個目標。

4

但對博世而言,與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主辦單位的夥伴關係絕不僅止於贊助商的角色:博世成為正式夥伴後,將可更接近觀眾及客戶,目前所有主要汽車製造商皆已參與電動方程式錦標賽。此外贊助系列賽事也是延續博世的傳統:博世長久以來為德國房車賽 (DTM) 的贊助商,同時也提供各種原型車與房車供世界耐力錦標賽主辦單位使用。與電動方程式賽事主辦單位建立合作關係後,博世跨足賽車活動將更加完整。Heyn表示:「博世致力於動力系統電氣化,不僅涵蓋一般街上的車輛,也包括賽車。」


透過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博世把焦點放在可提供具吸引力的科技和行銷平台的全球系列賽事上。該賽事在全球12個都會中心的賽道上進行。第五賽季將在 2018 年 12 月 15 日開賽,屆時 22 部電動跑車將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奔馳競速,揭開新賽季的序幕,博世的商標也將首次在賽道上亮相。博世交通解決方案事業部行銷總監Clemens K. Krebs表示:「生氣蓬勃的城市、熱情的粉絲與電動汽車 – 如此具感染力的場景極適合博世的賽車運動。」


能與賽車界有如此深厚淵源歷史的公司可說是鳳毛麟角:博世早在 1901 與 1903 年即以自有科技贏得勝利,博世也將這些成功案例應用於自身行銷上。自德國房車賽 (DTM) 在 2000 年復賽以來,博世品牌即與該賽事便密不可分,該賽事所有賽車都配備博世先進科技。從2006至2012年,柴油車及柴油電混合車已成為傳奇性的法國利曼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中最大亮點。而這些賽車也一直都配備博世科技。在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中所使用的賽車的動力系統皆完全電氣化,因此在賽道上奔馳時幾乎安靜無聲。Krebs表示:「不論動力系統為何,賽車活動已成為博世基因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