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x紐西蘭團隊生力軍 JAGUAR I-PACE eTROPHY

記者:Dean 2018-11-28

Jaguar公開亞太x紐西蘭團隊的相關資訊,並宣布將參加全球首屆國際量產電動車錦標賽 Jaguar I-PACE eTROPHY 的賽車手人選。Panasonic Jaguar Racing 電動方程式車隊賽車手 Mitch Evans 的哥哥 Simon Evans 將參與本次錦標賽,賽事於 12 月 15 日從沙烏地阿拉伯德拉伊耶(Ad Diriyah, Saudi Arabia)展開。Jaguar I-PACE eTROPHY 是 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的官方附加賽事,此錦標賽將於同一城市的道路賽道上進行 10 回合的比賽。

4

來自紐西蘭賽車手家族的 Evans表示:「由於我弟弟在電動方程式賽事征戰,這些年來我都持續關注這未來的賽車趨勢。對於能親身參與並代表亞太x紐西蘭團隊出賽,我備感榮幸,也對自己有機會成為電動賽車歷史的一部份感到驕傲。」

亞太x紐西蘭團隊的 eTROPHY 賽車主要由紐西蘭 Giltrap Group 、新加坡Wearnes Automotive 及斯里蘭卡 Access Group Pvt Ltd 共同贊助;這三家企業同時是 Jaguar Land Rover 在在這三國的官方進口商與經銷商。

Jaguar I-PACE eTROPHY 錦標賽經理 Marion Barnaby表示:「Jaguar I-PACE eTROPHY是場完全取決於駕駛能力和技巧的比賽,而參與的車手們實力都相當堅強,我們將看到經驗豐富的老手與令人期待的新秀彼此激烈較勁。這場精采絕倫的電動車競賽能吸引大量的賽車手、贊助商與媒體,這場發表會就是最好的實證。」


4

Giltrap Group 的聯合董事總經理 Michael Giltrap 說道:「Giltrap Group向來對賽車運動有無比的熱情,並對於能在全球贊助紐西蘭車隊的賽事感到非常驕傲。也因此,我們毫不猶豫地決定要贊助亞太x紐西蘭車隊的 e-TROPHY 比賽。這場比賽不僅展現出我們致力於打造零排放車輛的承諾,同時也讓大家認識令人讚嘆的Jaguar I-PACE 與來自紐西蘭的天才賽車手 Simon Evans。」

Evans 在 9 月時已至英國銀石賽道參加了錦標賽的適應測試,並在 10 月的英國 Rockingham 賽道季前測試完成了寶貴的測試圈數。Jaguar I-PACE eTROPHY 賽制為 25 分鐘加上一圈。每場賽事有兩段自由練習及一場排位賽。此外,每場比賽都將邀請一位 VIP 參賽者,可能是知名賽車手,也可能是其他領域的名人。每次賽季的總獎金超過 50 萬英鎊。

Wearnes Automotive 總經理 Corinne Chua 說道:「一直以來,Wearnes 致力於實現零排放,而 Jaguar已透過將 I-PACE eTROPHY 帶入賽道來實現其對未來的願景,與Jaguar攜手合作是我們與未來接軌的最佳方式。很高興能在車道上我們專屬的賽車,更榮幸是 Mitch Evans 的哥哥替我們出賽,接下來的賽季絕對會令人難忘。」

Jaguar 於 2016 年 10 月重返賽場,成為第一個加入全電動 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街道賽系烈的頂級製造商。上一季,Nelson Piquet Jr 與 Mitch Evans 為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車隊帶來迄今最成功的 2017-18 賽季,總得分超過車隊在第三季得分的四倍。車隊的第五季目標是躋身進入領跑隊伍,並持續站上頒獎台。傳動系統完全由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內部開發的 Jaguar I-TYPE 3 也將於第五季登場。Jaguar I-PACE eTROPHY 賽事將會是這個備受期待的賽季中,最令人興奮的附加賽事。

「電動方程式賽車展現出無與倫比的能量,以及令人讚嘆的刺激性,我們知道,這會讓全世界對於電動車的看法有戲劇性的轉變,而這僅僅是個開端,電動車不僅能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更能提供消費者完美的駕馭體驗。」斯里蘭卡 Access Group Pvt Ltd 主席 Sumal Perera 如此認為。「我們不僅為車身上公司的標誌與斯里蘭卡的國旗感到驕傲,更因為有幸參與這令人感動的汽車競賽歷史里程碑。」


4

完整賽事日程如下,依賽道認證登錄。

場次

城市

國家/地區

日期

1

德拉伊耶

沙烏地阿拉伯

2018  12  15 

2

墨西哥市

墨西哥

2019  2  16 

3

香港

香港

2019  3  10 

4

三亞

中國

2019  3  23 

5

羅馬

義大利

2019  4  13 

6

巴黎

法國

2019  4  27 

7

摩納哥

摩納哥

2019  5  11 

8

柏林

德國

2019  5  25 

9

紐約市

美國

2019  7  13 

10

紐約市

美國

2019  7  1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