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公佈2018年度安全評鑑各級距最佳車款 Hyundai NEXO、Lexus ES及MB A-Class榮登榜首

記者:Alegna 2018-12-13

Euro NCAP公佈2018年各級距安全評鑑表現最佳車款,其中大型SUV級距由Hyundai NEXO與Santa Fe同分取得冠軍,不過由於Santa Fe目前正由原廠召回改正簾幕氣囊之中,因此最終被排除於本次名單之外。另外,Lexus ES一舉包辦大型房車與油電車級距雙料冠軍,M-Benz A-Class則在小型房車中奪冠。

4
▲Euro NCAP公佈2018年各級距安全評鑑表現最佳車款,其中Hyundai在SUV級距力壓群雄,兩款車同分居冠。

每一年Euro NCAP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都會公佈當年測試成績最好的車款,由於不同等級的車款的評鑑標準有所差異,而且每一年度的評估標準都有所不同,無法直接以星等作為跨級比較的依據,成績名次也只能與當年度受測車輛進行比較,因此這次公佈的結果,都是2018年各級距表現最佳者。


4
▲A-Class為小型房車級距表現最佳車款。

至於Euro NCAP的評鑑方式,除了透過實車撞擊測試,驗證車輛面對模擬事故中對於乘員的保護程度,還會評估車上搭載的防護裝配是否具備應有水準。評鑑組織會根據成人、孩童、行人、安全輔助配備等四大項進行評估,四項總分的結果就是各級距用來區分高低的依據。然而所謂的「級距最佳」並不會將選擇配備加分的部份納入考量,只以標準配備進行評比,同時部份級距由於受測樣本不足,因此並未公佈表現最佳車款。


4
▲大型SUV級距由氫燃料電池車Hyundai NEXO取得冠軍,成為2018年表現最佳車款。

今年Euro NCAP還公佈了電動車和油電複合車的安全評鑑結果最佳車款,雖然各車款的體型大小存在著顯著差異,不過藉此情報仍可以讓消費者在選購相關車款的時候作為參考。


4
▲Lexus ES一舉包辦大型房車與綠能級距雙料冠軍。

綜觀2018年的測試成績,大部分車款都可獲得4顆星或更好的評比結果,不過其中還是存在令人失望的受測車,譬如Fiat Panda只拿到0顆星的成績,Jeep Wrangler只拿到1顆星,而新一代的Suzuki Jimny也只能取得3顆星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