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福合體!福斯與福特汽車宣佈合組聯盟

記者:Alegna 2019-01-16

幾個月以來,全球媒體盛傳Ford與Volkswagen兩大汽車巨頭正在協商合組聯盟的計畫,如今這項傳言終於獲得兩家公司的證實。Volkswagen執行總裁Herbert Diess與Ford汽車執行總裁Jim Hackett在1月15日發表聯合聲明:因應快速轉變的汽車新世紀,為加速提昇競爭力與提供更好的客戶服務,雙方將會進行廣泛的聯盟與技術合作,共同開發商用廂型車與中型皮卡車,預計新產品會從2022年初開始在全球推出上市。

4
▲Ford與Volkswagen兩家汽車公司合組聯盟,計畫在三年後推出合作開發的商用廂型車與中型皮卡,並將導入兩家品牌所擁有的獨家技術與功能。

根據聲明內容,Ford與Volkswagen的結盟將分攤雙方在研發車輛架構上的投資,同時也會以「顯著的規模與效率」共享彼此擁有的獨家功能及技術。兩家公司評估透過這項合作開發新車的模式,能夠從2023年開始降低年度稅前營運支出。此外,在Ford和Volkswagen簽署的備忘錄中,內容也提及關於自動駕駛車、行動服務和電動汽車的合作。


4
▲Ford將會針對歐洲需求開發大型廂型車,至於都會廂型車可能會交由Volkswagen負責。

本次協議細節並未涉及交叉所有權的部份,該聯盟將由兩家公司執行總裁領導的高層主管團隊所組成的聯合委員會進行管理;協議主要重點仍是整合雙方優勢,以求達成更好的競爭、創新與服務客戶等面向。至於實際內容,預定2022年會先推出中型皮卡,接著才會在歐洲推出商用廂型車,至於大規模生產能量必須等到2023年才會全面啟動。


4
▲中型皮卡預料將會由經驗豐富的Ford主導進行開發與製造。

研究報告顯示,接下來五年,商用廂型車與皮卡的需求將會越來越高,而目前Ford的Transit、Ranger和Volkswagen的Transporter、Caddy、Amarok在市場上也都獲得很好的評價。至於前述所提及的「雙方優勢」,應是指Ford負責開發與製造皮卡、中型商用廂型車,並為歐洲開發大型廂型車,至於Volkswagen則專注在開發都會廂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