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市場低頭,Dodge Challenger下一代車型改採油電系統

記者:Dean 2019-01-22

Fiat Chrysler集團首席執行長近期透露,下一代的Dodge Challenger在市場變化影響下,將可能會使用油電混合動力來達到性能與節能併行,這消息對於一些美式肌肉迷來說可真是晴天霹靂,沒有大排量的聲浪還可以算是美式肌肉車嗎?但這也是新世代車市的趨勢,引擎開始Downsizing加上渦輪與馬達,美國最傳統的大排量肌肉車也受到影響。

4

在底特律車展上,執行長Mike Manley表示大型增壓V8發動機受到趨勢影響,在2020年便不會繼續使用,也就是會有替代新動力來取代原有引擎。之後的油電話肯定會成為未來美國肌肉車的一部分,再也不會是V8增壓發動機,爆發出700匹馬力左右的規格。這就是目前車市的現實面,如果肌肉車要繼續存在就必須改變,新的技術將以重量減輕以及排氣量降低搭配渦輪增壓與電動馬達,可比擬目前所使用的大排量多缸數自然進氣引擎。

3
Fiat Chrysler集團的未來肌肉車發動機還有待觀察之後的確切型式,但強制汰除V8發動機用小排量來取代是肯定的。我們大膽推測很有可能會搭載V6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取代目前5.7升Hemi V8發動機,如此的全新搭配所創造出來的動力,絕對與現行自然進氣有著相同輸出,只不過大排量的聲浪將再也聽不到。另外,為了迎接入門實惠的Challenger,也可能會使用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和48伏特混合動力系統。

車展當天Manley迴避說Challenger是否會被其他車型給取代,但從銷售數字上面來看,自2008年重新推出以來,Challenger在2018年銷售量達到66,716輛,輕鬆擊敗對手Chevrolet Camaro成為僅次於Ford Mustang美國第二暢銷的肌肉車,所以我相信Challenger將持續在市場上販售,只不過油電化是必然的,消費者買不買單之後才能見分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