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拉力車手二度試駕Taycan 完整外觀幾近現形

「我竟然毫不留戀引擎聲浪!」

記者:Alegna 2019-01-22

Porsche的首款電動跑車Taycan還沒正式發表,在售價尚未出爐、實車還沒看到的情況下,台灣就已經有三百多張的訂單先買起來放。原廠最近再一次邀請傳奇拉力車手Walter Röhrl 進行一次獨家試駕,略施淡妝的黑色偽裝車提早曝光,也讓外界得以一窺這款令人期待的量產版真面目。

4

Walter Röhrl與 Taycan初次見面就在數個月前,即便僅短短一圈試駕,Taycan 就令研發團隊和 Röhrl 印象深刻。Röhrl 說道:「在科技進步速度驚人的時代,我非常期待Taycan 相較於上一次試駕的不同之處。」

二度與 Porsche Taycan會面的傳奇拉力賽車手 Walter Röhrl進入駕駛座前,就如一旁監督試車的工程師般正襟危坐,忐忑的心情在坐進駕駛座後旋即消散。


4

離開保時捷Weissach研發中心不久,Porsche Taycan的黑色偽裝車在Walter Röhrl高超的駕駛技術下,很快地遙遙將攝影團隊駕駛的 Cayenne拋下,很顯然Röhrl 想測試車輛的極限。攝影團隊與 Röhrl 在幾公里路程後一處森林中的停車場再次會面,他早已抵達,而對一路馳騁的暢快與興奮溢於言表。


4

您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Walter Röhrl:「只能用瘋狂來形容。在我多年的拉力賽經驗中,從未體驗過如此獨特而強悍的性能駕馭。Porscje Taycan 在高速下的優異表現實在令人驚豔。」

Porsche Taycan 的操控性如何?

我很訝異在駕駛時完全感受不到車重的影響,車輛的調校非常出色,也成功發揮低重心的優勢;轉向與煞車表現同樣超乎想像。

您可以在哪方面察覺出其擁有保時捷 DNA?

即便我蒙眼駕駛也能馬上辨認出這是一部保時捷。重量與轉向都精準到位,甚至因結合能量回收與傳統制動系統而難以調校的煞車都相當出色。Porsche Taycan 恰如其分地詮釋了保時捷靈魂。

整車專案經理 Robert Meier 和 Taycan 產品線底盤總監 Ingo Albers 隨後也抵達了停車場,與 Rohrl 談論測試車款。這位傳奇車手的試駕心得讓兩位主管備感驕傲,他們在對談中也交流了每一項細節,包含煞車反應、電池冷卻系統、車內暖氣的熱交換與不同駕駛模式的平均熱效率等。 Rohrl 對電動技術相當重視,向研發團隊提了諸多問題,也對團隊的回應相當滿意。此時 Taycan尚在研發階段且遠不及發表時程,因此他的興奮程度遠在意料之外。

Taycan 令您印象最深刻的方面為何?

Walter Röhrl:「我竟然毫不留戀引擎聲浪。事實上我非常享受 Taycan 的寧靜駕馭感受,我不曾想像過少了引擎噪音的車仍有保有傑出的性能,這是其他車款無法比擬的駕馭體驗。」

Taycan 與傳統車款的駕駛體驗最大的不同為何?

簡言之就是性能表現。即便是最快的拉力賽車也沒有這項獨特優異的性能表現,隨傳隨到的動力和零時差的反應都帶給我無比樂趣。

Walter Röhrl 認為現階段到量產期間,Taycan 還需要什麼改善?

車輛本身不需要太多著墨,我認為已經是非常優異的產品。然而,相關基礎設備必須加速跟進,在充電站排隊可能會讓我不悅。


4

根據Porsche的說法,Taycan 的 800 V架構造就了 350 kW的充電功率讓 Röhrl 欣喜不已。若只需充電 4 分鐘便能再度行駛 100 km,且長途行駛不必再耗費數小時為車輛充電,他也會被電動車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