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年賣出12萬輛!Lynk & Co銷售成長速度登上世界第一

記者:Alegna 2019-02-02

2017年才宣告正式成立的全新汽車品牌Lynk & Co,在中國以「領克汽車」的中文名推出多款新車,而在該品牌成立後的第一個全年度業績表現統計結果相當耀眼,Lynk & Co在2018年竟然售出120,414輛汽車,成為迄今全世界銷量累積最快的汽車品牌。

4
▲Lynk & Co銷售據點的風格迥異於傳統汽車品牌,酷似夜店的設計讓它很快就能吸引年輕族群的注意。

Lynk & Co是「吉利集團」旗下的全新品牌,可想而知運用了許多Volvo產品的技術,同時歐洲設計的背景,優異的安全形象,都讓它在中國處於絕佳的競爭優勢,截至2018年底為止,這家品牌在短短三年內就已在當地開設221家經銷據點。


4

根據Lynk & Co International公司執行總裁的說法,Lynk & Co能夠在短時間內獲得如此眾多消費者的認同,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採用的是車界前所未見的作法,也就是一切用車體驗都是鎖定都會年輕族群。中國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汽車市場,不過接下來Lynk & Co即將挑戰的是口味更挑剔的歐洲市場,能否在此複製相同的成功經驗值得觀察。


4

Lynk & Co不只是推出的車型跳脫傳統汽車的概念,也不因車型的不同而限制客戶能夠添購的配備式樣,就連展示據點看起來也不像是賣車的場所,而更像是開放式的夜店,風格近似咖啡廳、酒吧、電影放映廳、甚至是兒童遊樂區,這種無底限的創新作法讓許多年輕客戶相當認同,因而迅速打開了知名度。


4
▲Lynk & Co即將在歐洲開始銷售汽車,同時也會在歐洲進行生產。

如今Lynk & Co決定把這樣的作法移植到歐洲,預定2020年就會在歐洲大城設立第一個銷售據點,未來在阿姆斯特丹、柏林、布魯塞爾、斯德哥爾摩、倫敦、巴塞隆納等鬧區都會看到這個品牌的身影。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