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退役電池回收再利用! Nissan x OPUS概念露營拖車

記者:haya 2019-02-23

NISSAN汽車歐洲總部二月中旬發表了一款搭載著由Leaf電動車所回收再生之電池的概念露營拖車─NISSAN x OPUS。

4

這輛概念車拖車式的概念露營車的基礎原型是英國露營車製造廠OPUS所生產的「Air OPUS」 。只要使用車載的空氣壓縮打氣機,就可以在90秒內完成充氣工作讓拖車帳篷完全膨脹。

3
3
而NISSAN x OPUS概念車則是讓Air OPUS搭載NISSAN在今年春天導入歐洲市場的「Nissan Energy ROAM」,也就是從電動車Leaf上取下來的「退役」電池回收再利用的可攜式電池。NISSAN把Energy ROAM裝在這部概念車的前方,再搭配太陽能板的發電,(電池充飽電一次)最多可提供露營車使用一週的電力。
3
Energy ROAM也可以從露營車中拆下來,透過插上標準的家庭用230V電源插座或是太陽能充電板的充電插座配件來充電。除了「被充」之外該系統本身也有230V電源插座與USB提供電力給手機或其他露營用周邊電器來充電使用。NISSAN x OPUS概念車上就有微波爐、瓦斯爐與電冰箱等設備。至於車廂內則有足以提供最多六人就寢過夜的空間。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