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Taiwan成立就業導向專班 協助產學合作技職再造

善盡企業公民責任 捐贈熱銷車款CR-V培育優秀技職人材養成

記者:haya 2019-03-18

為了成為「社會所期待存在的企業」,Honda Taiwan自2002年成立以來、持續提供台灣市場高品質的商品、技術、服務;秉持永續深耕的決心,投入多項公益事業,善盡企業公民責任。

4

Honda Taiwan Motor為了協助提升國內汽車產業服務體系的人才育成發展,2019年3月起、與鄰近Honda屏東工廠的技職學校「中山工商」及「正修科大」三方攜手合作,成立「就業導向專班」,專班學生除可獲得優渥實習津貼及獎助學金外,讓畢業生順利銜接就業,並可同時就讀機械系進修部取得大學學歷,達到落實雙方倡導的「學以致用、做學相長」的技職教育目標。此外,本回更捐贈旗下最暢銷車款CR-V共2輛,提供給中山工商技職院校之莘莘學子做為技術研習使用。Honda Taiwan Motor希望透過此產學合作計劃,以孕育及培養出更多汽車修護技職人才,讓學子們能將理論與實務有效結合。

本計劃於3月由「台灣本田汽車」-總經理 万年博之為Honda代表,假中山工商校內講堂,將車鑰匙贈與「中山工商」代表-董事長 陳國清、校長 林昭億,並合種一株茶花,圓滿完成車輛捐贈儀式。

Honda Taiwan深耕台灣已邁入第18個年頭,成立初期即於屏東工廠設立教育訓練中心,對全國Honda Cars技術人員實施由本田技研所設計、全球一致標準化的嚴格訓練;今後,更將著力於產學接軌,以提供顧客高品質且一致性的服務。

Honda Taiwan致力協助汽車工業技職人材的育成及發展,長期以來與教育部協力推動「產學合作」計劃,除與全省多所院校合作辦理儲備人才引薦就業媒合,提供年輕學子就業機會外,2014年1月起更配合教育部所推展的「技職再造計劃」,擴大與多所技職學校合作,捐贈Honda熱銷車款做為學子養成及磨練汽車修護技能使用,讓莘莘學子可於在學期間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達到產學接軌,提升未來投入職場的競爭力。

3
台灣本田汽車於2019年3月起,更與鄰近Honda屏東工廠的技職學校「中山工商」攜手合作,成立「就業導向專班」,錄取正職專班學生共40名,在實習期間將由台灣本田汽車安排交通車接送、專人指導專業技術。此外,專班學生於實習期間除了可領取每日八百元津貼外、更可獲得每日250元膳雜費及每學期4,500元獎助學金;專班學生畢業後至台灣本田汽車就業滿3個月,還可申請1萬元就業獎勵金。

台灣本田汽車大力投入資源及訓練培育莘莘學子,以實際行動落實產學接軌,朝向成為「社會所期待存在的企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