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集團公開「e動中心」 Audi e-tron初次亮相

記者:Alegna 2019-03-25

福斯集團在新北市汐止區的集團訓練中心成立「e動中心」,作為推動並宣傳電動車及數位化的基地,未來此地也將用於培養及訓練台灣電動車專業技術人員。去年九月上任的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此次也特別選在「e動中心」與國內媒體見面,並展示Audi計畫引進台灣市場的首款電動車Audi e-tron,同時也宣示福斯集團未來的純電藍圖。

4
▲台灣福斯集團暨台灣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向媒體展示計畫導入國內銷售的Audi e-tron電動車。

隨著Audi、Volkswagen、Skoda等品牌陸續公開電動概念車款,福斯集團所宣示之2025年之前將於全球製造與銷售30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已逐漸落實。根據德國原廠先前公佈訊息,福斯集團計畫在2028年推出多達70款的電動車型,預計十年內,福斯集團純電車數量將從1500萬輛增加至2200萬輛,更將在2023年前投入300億歐元,預計2030年福斯集團的電動車產品將會增加40%。


4
▲福斯集團旗下品牌將陸續推出電動車產品,以提供更潔淨的移動解決方案確保對氣候暖化盡集團之力做出貢獻。

由於福斯集團為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該集團決心大舉提昇電動車的策略,勢必有助於降低未來全世界來自機動車輛的污染數量。不僅於此,福斯集團也積極推動電動車發展作為實現環境碳中和重要步驟,目標即是將2025年的碳排量相較2015年降低30%,以提供更潔淨的移動解決方案確保對氣候暖化盡集團之力做出貢獻。


4
▲台灣福斯集團總裁Matthias Schepers公開呼籲政府與相關單位及電動車產業界夥伴,一起推動電動車的發展,並加速台灣純電移動生態圈的佈建。

目前福斯集團已在全球主要市場推出多款電動車,隨著Audi e-tron的問世,接下來五月就會有首輛以MEB底盤所開發的福斯品牌電動車I.D.開訪預訂。到了2022年,福斯集團在全球的18個生產基地將會生產各品牌電動車,並與台灣在內的頂尖企業合作發展電動車相關軟硬體設施。本次活動特別透過台達集團展示台灣純電移動未來可能的面貌,業者並呼籲政府及相關單位儘速修法與建構基礎設施,以加速台灣純電移動生態圈的佈建。


4
▲「e動中心」透過AR等技術提高培養及訓練電動車專業人員的效率。

至於連同「e動中心」一起亮相的Audi e-tron,以符合大眾需求的SUV,搭載多項前瞻車用科技,搭載最新鋰離子電池熱管理系統大幅提昇電池效能,創造出400km優異的續航力,透過150kW功率快充模式可於半小時內完成充電。該車款在2019年已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生產線正式量產,廠房並取得碳中和認證,落實永續發展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