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打造1:1比例McLaren Senna模型積木車

記者:Alegna 2019-03-27

樂高公司(Lego)與McLaren汽車,最近合力成功組裝一輛1:1比例的McLaren Senna積木車,總共動用將近50萬個積木零件,耗費近5000小時才完工,而這部前所未見的Senna積木車,雖然沒有辦法行駛,不過可以讓人開門坐進去,也可以讓燈號作動,內裝更首次以仿真設計重現座艙的戰鬥感。只不過組裝這樣的原比例積木車,不僅耗費的時間比打造實車更久,就連1700kg的重量也比真正的Senna多出500kg,想要移動它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4

2017年推出後隨即宣告售罄的限量超跑McLaren Senna,如今有錢也已經買不到,不過只要有心,願意花費大量時間也可以自組一輛原比例模型車。為了組裝這部車,樂高專家們準備了難以想像的大量積木組件,最終成功完成此一作品。


4

這部1:1比例積木車是在McLaren汽車公司和Lego集團的共同協力下展開設計與組裝,過去他們也曾推出過1:1的McLaren 720S積木車,驚人之舉再次在Senna重現。據稱這次的Senna模型車總共消耗46萬7854個積木零件,比起兩年前的720S一口氣增加超過20萬個,精細度自然也更上層樓。10位組裝高手前後總共花了2725個小時才組裝完成,相較於McLaren車廠以同樣手工組裝一部Senna,需要的時間大約是300個工作時數,因此組裝積木車反而需要多九倍的時間才能完成。如果連設計和開發的前置作業都算進去,還需要多達42位樂高公司的團隊參與研發,所以打造這樣一部車總共需要4935小時的時間,堪稱一項壯舉。


4

McLaren Senna除了車門可以自由開啟,還能了方便進出而暫時移除。而它也是樂高史上第一次擁有真實內裝的積木車,包括輕量碳纖駕駛座椅、方向盤與踏板都是直接取自真車,所用Pirelli輪胎和輪圈也是與實車完全相同。有意思的是,內裝中的中控觸控螢幕,除了內建燈光控制功能,還可以點選觀看組裝過程的縮時影片。

如此逸品級的模型車,當然也希望讓更多樂高迷或車迷可以近距離鑑賞,因此這部積木車將預定在一些特別活動上公開亮相,包括今年七月的英國Goodwood賽車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