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Wings For Life 台灣賽道冠軍 由台灣選手李智群三度奪冠

記者:Dean 2019-05-06

2019「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台灣賽道男子冠軍由台灣的李智群以53.27公里奪冠,成功拿下Wings For Life三度冠軍;女子冠軍則由上屆巴西賽道冠軍、來自斯洛維尼亞的Eva Zorman以42.16公里奪冠。2019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大使Red Bull 運動員羽球球后戴資穎則以16.5公里成績超越自己賽前設定的10公里目標。本屆全球共超過12萬名跑者零時差開跑,全數捐出投入找尋脊髓損傷治癒方法研究的活動報名費,所有募款超過350萬歐元(約1億1千8百萬新台幣)。

4
▲台灣賽道男子冠軍由台灣李智群以53.27公里奪冠,成功拿下Wings For Life三度冠軍

「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首創無固定終點線,於開跑三十分鐘後派出「終結者號(Catcher Car)」捕捉跑者,定期加速直到追上最後一名男女跑者產生冠軍才會結束賽事。已完成賽事的跑者在舞台前一邊隨節奏搖擺,一邊觀賞舞台大螢幕上的賽道live直播,為還沒被終結者號捉到的選手加油,掌聲與尖叫從無間斷。今年擔任終結者號駕駛的活動大使上班不要看的呱吉,在出發後3小時37分鐘完成追完所有跑者的任務,呱吉分享:「Wings For Life這個賽事就像祭典一樣,非常開心,即使大家彼此不認識,遇到彼此都會互相打氣、呼喊加油,感覺大家非常熟悉,像朋友一樣,很喜歡這次的參與。」


4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Eva Zorman以42.16公里奪下女子冠軍

成功拿下三冠王的台灣男子冠軍李智群謙虛表示覺得自己很幸運:「這次賽道很多斜坡,難度真的很高,沒有想到成績比自己預估還高,滿開心的。」而來自斯洛維尼亞的女子冠軍Eva Zorman非常年輕,才即將滿22歲,非常熱愛馬拉松的她,表示自己每週都會參加路跑,這次更在賽前先去爬了玉山,體力相當驚人,透露有男友的支持陪跑,是她前進的動力。


4
▲Red Bull羽球運動員戴資穎開心參賽

今年響應這場公益全球路跑賽事的活動大使也都興奮完賽,Red Bull羽球運動員戴資穎超標自己賽前設定的10公里目標,挑戰成功被跑者戲稱的死亡上坡路,更在最後即將被終結者號追上的倒數兩分鐘路段,還衝刺還邊直播跟粉絲分享心情,直到被車追上也相當心滿意足的為自己和眾人歡呼;與戴資穎說好一起跑到10公里的極限單車選手鄭喬鴻透露:「在開跑的階段,小戴的跑速就非常快,一下我就被甩在後面,所以後來我就乾脆輕鬆跑。」鐵人一哥謝昇諺也分享:「這次賽道真的難度很高,上坡很陡,我在第二圈上坡前被追上,但整體跑的感覺,氣溫涼爽還算滿舒服的,」並表示自己的成績有達到賽前設定目標30-40公里間,還算滿意!

從所有賽道勝出的世界冠軍,男女冠軍都由俄羅斯選手拿下冠軍,男子冠軍由Ivan Motorin以64.3公里取勝,女子冠軍則由Nina Zarina以53.7公里奪冠。不同於其他賽事「Wings For Life全球路跑」沒有終點線,只有終結者號,終結者號載有精密的掃描與衛星裝置,追過跑者後即時掃描植在跑者號碼衣中的晶片。被掃描的跑者即被視為淘汰,透過此功能不只每一位跑者的完賽距離能被精準紀錄,數據也同時傳送至全球資料庫,排出世界名次。提供獨特的冠軍獎項註,各地賽道的男女冠軍,可從下屆主辦國中任選一賽道前往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