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Labs以初代Ford Bronco為原型推出全新電動車款

記者:Alegna 2019-05-06

獨立車廠Zero Labs Automotive推出公司成立後的第一款產品,他們將第一代Ford Bronco越野車換上全新心臟,以一款結合復古造型與數位科技的全新車款,作為他們進軍車壇的試金石,未來將以手工生產150台。目前售價雖然尚未公佈,但預計會高於頂級翻修古董車市場行情價10~15%左右,換句話說,起價可能在18萬美元以上。

4

Ford在1966年推出Bronco車款,而第六代車型也剛剛發表,這款當初為了與Jeep CJ競爭而設計的越野車即使同時推出多種車身型式,不過方正、圓燈的特色也成為許多收藏家的最愛。

3
由於Ford Bronco在收藏界的名號太過響亮,加上車名涉及版權的緣故,Zero Labs從一開始就無意為此車換上新車名,因此依舊沿用Broncos的名稱。
3
至於電動版Bronco EV除了保留原始的經典方正外觀,其餘內在則是全數煥然一新,包括植入航太級的碳纖維全數位儀錶板,以及Atlas兩段加力箱、Currie前後差速器、Fox圈簧避震與Brembo煞車系統等。
3
這款車預計交車日也剛好與新一代“正牌”Ford Bronco上市的時程撞期,這也讓它的問世顯得更具話題性。


4

Bronco EV內裝並沒有因為植入現代科技而失去原味,實際上它不但保留了車門把手和鉸鍊,座椅也和當初的Bronco一樣沒有配置頭枕,加上1又1/2環的復古方向盤,以及電動車原本可以捨去的傳統排檔桿全都保留了下來,但旋鈕燈組控制則改為按鈕式,空調出風口則採用仿節氣門活瓣的設計,並導入一組液晶螢幕。能將相隔50年的設計風格完美融為一體,在今日強調前衛的風潮中看來別具奇趣。


4

目前得知這150輛Bronco EV的動力將會配置70 kWh電池組,預估單次充電可行駛里程是305km,而永磁馬達可輸出360hp(268 kW),並具備瞬間最高輸出440 hp (330 kW) 的能力,至於扭力輸出則是375 Nm。

3
Bronco EV同時還具備了Level 2的半自動駕駛輔助能力,雖然該公司並沒有公佈所需充電持間,不過從電池和輸入規格粗估,應該大約需要9小時。在Zero Labs Automotive官網上也能看到一系列可供買家選配的項目,其中包括電池升級套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