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的歷史打上休止符! JAGUAR XJ傳七月停產

記者:haya 2019-06-10

英國豪華車品牌JAGUAR最近傳出旗下的豪華旗艦車款XJ在今年夏季就可能會停產的消息。XJ誕生於1968年,車系的發端是從做為「420」、「240/340」等車款後繼的XJ6 Series開始。

4

當年上市時XJ憑著超越勞斯萊斯的乘坐舒適性與顛覆一般人對四門房車認知的優異運動性能而獲得極高的評價。之後車系雖幾經改款,但JAGUAR經典的四圓頭燈則是一直延續下來,直到2019年車廠終於毅然決定推出換成細長銳利造型頭燈與更有運動感的金屬網格水箱罩之「X351系列」,大膽地以年輕化作為訴求。

而自四年前起,XJ也搭載了新世代的影音娛樂資訊連網系統,來跟M-BENZ S-Class、BMW七系列、AUDI A7等旗艦豪華房車強敵們競爭。不過在歐洲地區到2018年銷售量已經減到1099輛,美國地區也在2017年時從2721輛大幅下降至1579輛,且仍有繼續下降的趨勢。在這樣窘迫的情況下,也逼得車廠不得不醞釀停產的想法,很可能在七月份最後一輛從生產線上下線後就停止生產。

不過,這也不代表JAGUAR就此退出旗艦豪華房車戰局,而是已經著手開發新的後繼車款,且會是搭載蓄電容量90或100kWh的電池組與四具最大馬力輸出200hp之電動馬達的純電動車。而車型也不再是四門房車,有可能是擁有尾門的五門車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