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R如願刷新紐柏林電動車最快紀錄

記者:Alegna 2019-06-10

數月前就已預告挑戰紐柏林單圈紀錄的Volkswagen ID.R,果真在最近一次的計時單圈測試時,以6分5.336秒的最速單圈一舉打破電動車的新紀錄,而且是以40.564秒的大幅差距擊敗之前紀錄保持者。這也是這輛賽車繼美國派克峰國際爬山賽7分57.148秒和英國Goodwood速度節43.86秒的最速紀錄之後,又一次在指標性的世界知名賽道上改寫新猷。

4
▲Volkswagen ID.R以40.564秒的大幅差距刷新紐柏林賽道電動車最快紀錄。

Volkswagen ID.R純電能賽車本次能以6分5.336秒的最速單圈,創下電動車在此的最快時間,除了成功寫下純電能賽車新里程碑,也印證Volkswagen電動車的卓越性能和堅強實力。ID.R純電能賽車配置前後雙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整體輸出效能高達680hp、扭力峰值65kgm,另搭配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附扭力分導裝置),可在2.25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性能表現超過Formula 1及Formula E賽車水準;此次為了挑戰德國紐柏林賽道也特別密集在五個月內進行調整,主要集中在空氣動力學、底盤,電能管理和輪胎配置,才能讓ID.R純電能賽車擁有出色成績,不只擁有極致的加速反應,更有俐落的轉彎速度,成就完美的賽事紀錄。


4

透過紐柏林賽道的成功,展現Volkswagen在電動車科技的強大性能和先進技術,未來都將應用於電動量產車型,如ID.3、I.D. BUZZ、I.D. CROZZ、I.D. VIZZION與ID. ROOMZZ等車款,且在2025年達成年銷百萬輛電動車款目標,讓Volkswage電動車成為世界最多人使用的環保移動工具。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