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公開展示X E-TENSE實體車

記者:Alegna 2019-06-26

DS曾在去年公開X E-TENSE 概念車,當時只以電腦草繪形象出現,不過實體車會在六月底的Chantilly Arts & Elegance Richard Mille經典車活動中首次展示。X E-TENSE最特別的當然就是它的不對稱設計,以及破千匹的超強動力,超高性能三座電動超跑的概念,也傳達出DS品牌對於2035年對高性能電動雙門跑車的思考與想法。

4

DS X E-TENSE電動概念車算是前款E-TENSE概念車的進化版,採用的是前輪傳動系統,搭配Formula E的懸吊結構,輕量化碳纖車體以及極為搶眼的造型設計,即使十分前衛,仍保有法國車廠令人讚嘆的藝術美感。外觀採用的材質據稱具備自我修復功能,號稱能在受到撞擊後自行恢復原本形狀。不對稱的造型也讓駕駛和副駕駛各自擁有不同的乘坐氛圍,包括車門開啟方式也完全不同,或許是為了提高舒適性,右邊的前後座乘客區特別加裝車頂包覆,至於駕駛區則比照方程式賽車為開放空間,儀表區除了一具小螢幕整合所有資訊,沒有其他控制面板。


4

動力配置是這款車的另一個特色,除了鋰電池安裝在車底下方降低重心,透過取自Formula E的技術,從公路模式切換到賽道模式時,最大輸出馬力可自540hp瞬間爆增為1360hp,也就是1000kW,可惜的是,原廠同樣並沒有公開更多詳細的配置細節。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