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原型車於全球三地進行場地實測

記者:Alegna 2019-07-02

Porsche Taycan測試原型車首次公開亮相。保時捷Porsche Taycan原型車三階段實測首先將於極具挑戰的保時捷上海體驗中心登場。仍維持車身偽裝的Porsche Taycan將於三週內分別現身全球三大洲:中國、英國及美國 – 三地皆為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跑車的重要市場。

4
▲保時捷Porsche Taycan原型車三階段實測首先將於極具挑戰的保時捷上海體驗中心登場。

測試原型車車頂塗裝則會因應所在國家而變更,在上海之測試原型車車頂塗裝為龍形圖案,並邀請Porsche Carrera Cup亞洲區車手進行實測,後並表示Porsche Taycan 的駕馭性令人印象深刻,能明確感受到Taycan傳承Porsche 一如既往的優異操駕性格,全新 Taycan 的底盤能成功地將跑車操駕所需的精確、毫無妥協的性能與有如GT跑車長距離行駛的舒適度充分結合。除低重心外,後輪轉向也成就全新Taycan高速過彎的穩定性。


4
▲車手實測Taycan後表示,全新 Taycan 的底盤能適應多樣駕控需求,無論是不容妥協的性能表現,抑或是舒適的駕馭體驗,全新的Taycan底盤成功地將跑車操駕所需的精確與轎車長距離行駛的舒適度充分結合。

全新Taycan的極速超過250 km/h,0-100公里加速低於3.5秒,並可於12秒內達到200 km/h。全新Taycan也將在保時捷三階段實測中的其他站揭露更多的性能表現,2019年7月4日至7日將於Goodwood速度嘉年華(Goodwood FoS)的上坡賽(Hill Run)中進行測試,而7月13及14日將會參與電動方程式錦標賽(ABB FIA Formula E Championship)於紐約的壓軸賽。同樣地,這兩次測試皆會由知名車手操刀駕駛,分別為Mark Webber及Nell Jani。

3
於Taycan 9月的全球首發前,將完成約600萬公里的道路測試。保時捷的電動車與其他內燃機車型相同,皆須通過多項嚴苛檢測。除了透過測試展現車輛極致性能外,也同時展現車輛於不受氣候條件限制的實用性。此外,針對電動車型也額外增加專屬嚴格測試項目,包含在極端條件下的充電測試、動力傳動系統的恆溫控制及內裝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