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玩具愛分享-傳愛背包」

志工走訪偏鄉角落,二手玩具傳遞愛!

記者:Dean 2019-07-03

「TOYOTA玩具愛分享」自2016年開始舉辦,系列活動包含TOYOTA玩具復活節、傳愛背包、小小技師體驗等,更在全台TOYOTA服務廠設有玩具回收箱,至今已回收超過127噸的愛心二手玩具!這些玩具在經過「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清潔、整理後,有部分將透過「傳愛背包」傳遞給各個地區甚至不同國家,造福更多大小孩童,累計服務超過六萬人。

4
▲傳愛背包授包儀式於6/29舉行,今年會有超過60組志工團隊進行服務!

今年TOYOTA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招募超過60組的志工團隊,他們將在暑假揹上滿載二手玩具的「傳愛背包」走訪桃園、南投、新竹、新北、台南、花蓮、高雄、台中、屏東偏鄉,甚至遠赴柬埔寨、印尼、泰北、泰國、越南、緬甸、馬來西亞、尼泊爾、日本、菲律賓、中國雲南、青海、烏干達等地,帶給更多孩子們歡樂。除了大專院校志工,今年更有來台就學的史瓦帝尼、印尼、柬埔寨、泰國、緬甸等國籍的學生,於暑假返鄉時,將傳愛背包帶回自己的國家,嘉惠家鄉的孩子們!


4
▲清潔、整理後的二手玩具,即將跟著志工們去旅行。

2019年傳愛背包授包儀式已於6/29順利完成,現場共有超過50名即將啟程的志工出席,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提到:「傳愛背包服務地點除台灣各地區,也拓及海外,今年更打破紀錄,最遠達到非洲史瓦帝尼!」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亦親臨現場,嘉勉長期利用二手玩具創造更大的價值,更鼓勵青年志工們願意付出寒暑假時間,與各地孩童一起度過豐富的美好假期。各志工團隊除了利用傳愛背包內的玩具與小朋友同樂,也同時將傳達衛生、醫療等觀念,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並落實社會教育。

本次的受旗代表為健行科大史瓦帝尼籍申志達同學,申同學今年也將背起傳愛背包,歸國傳愛。另有數名印尼籍的大專學生,感念印尼蘇拉威西島於去年九月遭海嘯侵襲受災,願意背起行囊,返鄉服務。


4
▲志工將走訪台灣各地及尼泊爾、日本、緬甸、雲南、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等地。

二手玩具持續招募中
回收玩具,讓愛新生!您家中不需要的舊玩具,歡迎送到全台TOYOTA服務廠捐贈,創造更多小朋友們開心的笑容。

傳愛背包與TOYOTA玩具愛分享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
http://bit.ly/2FJuDph
看看二手愛心玩具的回收旅程:
https://reurl.cc/mOW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