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現代汽車2022年將把後座乘客提醒功能列為全車系標配

記者:haya 2019-08-01

美國每年都會發生不少因為父母的粗心與疏忽,在開車到目的地下車離開時忘記後座的小孩而將小孩留在車內,造成孩童中暑死亡的不幸案例。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因此在許多報告與會議上多次提倡汽車業應將後座乘客提醒系統納入車輛標準配備之中。

4

北美現代汽車對於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呼籲也有了善意的回應,表示他們將會把車門連動式的後座乘客提醒功能列為2022年大部分新車款的標準配備。而較為高階的超音波式後座乘客提醒系統也會在未來成為旗下大部分車款可選用的配備。

3
現代汽車目前提供的兩種後座乘客提醒功能中,汽車連動式是當車輛未發動引擎前有開或關車門動作時,會在儀錶板上的資訊顯示幕上顯示提醒訊息來提醒駕駛者確認後座。而超音波式則會在車主熄火並離開車輛鎖上車門後進行偵測,如果偵測到後座有物體移動的話就會發出喇叭與蜂鳴聲、閃爍車燈並傳送提醒通知到車主的手機上來提醒車主。
3
北美現代也表示,它們目前已經有兩部車款標配車門連動式的後座乘客提醒功能─2020年式的Santa Fe與Palisade,兩車也都可選配超音波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