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證明自己是「真跨界」! PEUGEOT 3008載著Top Gear去叢林探險

記者:haya 2019-08-16

大家都知道3008是部都會小SUV,不過車廠既然宣稱它是「跨界」休旅,讓它向路上滿是泥濘險阻的叢林深處去探險犯難一下也是很合理的。Top Gear雜誌提出了一個企劃想要來一趟探訪越南北部著名的軍事運輸要道─胡志明小徑(長山道),所以車廠就打造了一輛這樣的3008探險車來解鎖這個任務。

4

這部越野技能調到滿級的3008是以1.6 PureTech GT Line為基礎車型再加上一些因應越野地形的裝備所改裝而成。像是換用Grippy Cooper AT3越野胎搭配17吋鋼圈,車身四周則透過追加一道前防撞護板來加強防護。

3
車頂的鋁合金行李架上多了一道強力的LED燈條,讓車子行駛於一些無名道路或小徑時駕駛者能有更好的視野避免迷路,夜晚更是不可缺少的照明設備,車頂的ARB Simpson摺疊車頂帳篷則是他們夜晚時的家。車尾還有自行車固定架帶著登山車在途中順便來段二輪探險。
3
在輕度改裝之下,3008證明了它即使面對越野不良路況下表現依然出色,所搭載的先進抓地力控制技術表現也非常稱職,為自己做了一次很好的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