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驅BMW 1系列Alpina沒興趣,升級性能車維持後驅車款

記者:Dean 2019-08-26

為了市場以及經濟效益考量,BMW不得不推出以前從未想過的前驅車型,前輪驅動UKL模組底盤運用在多款車型上。而向來只服務BMW的改裝店家Alpina,在與外媒的對談中表示對前驅不太感興趣,所以未來將不推出前驅Alpina車型,也就是較為入門的BMW車款看不到Alpina夢幻逸品。

4

BMW橫置引擎平台於2014年MINI率先使用,之後便開始大量用於BMW與MINI的前輪驅動與四輪驅動車型上,包括2系列Active Tourer 與Gran Tourer、X1和X2,近期所推出的全新1系列也由後輪驅動改為前輪驅動配置。

3
Alpina老闆Andreas Bovensiepen近期在澳洲的B5 Touring發表會上與Motoring外媒交流時表示,他們認為在BMW新一代前驅車型上推出Alpina車款經濟效益不大,由於新車型開發成本高,必須克服新的排放法規。另外,Alpina喜歡使用ZF變速箱的BMW車款,像是搭載V8車型的6系列、5系列和7系列。柴油動力則有X3及5系列,最後六缸引擎的3系列和4系列都是Alpina喜愛升級的BMW車款。
3
Alpina還特別關注到,採用前輪驅動車型的變速箱都改用Aisin品牌而非ZF變速箱,這意味著公司必須與新的變速箱共應商合作。此外,這類前輪驅動的車型在售價上屬於低價位產品,想要藉由改裝升級後,從消費者手中賺取到利潤不是簡單的事情,畢竟重新設計、生產一輛Alpina性能車的造就不是特別便宜,所以目前的策略會維持在中、高價後輪驅動車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