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9X電動方程式賽車確定,十月參與季前測試

記者:Dean 2019-08-29

上個月Porsche公布他們即將參加的Formula E確定車手,這次在2020 Taycan發表前夕,特別公開年底參賽Formula E的比賽車,命名為99X。從車名中的兩個9的經典車型命名,可以看出原廠對於99X寄予厚望,希望能在賽事中取得好成績,畢竟下一主力會放在電動車上,電動賽車有助於他們推廣電動產品。

4

Formula E方程式電動賽車在造型上有一定標準,所以99X並沒有特別改造或增加部件,只是依循FIA規定來設定車輛造型符合規定。Porsche給予賽車一系列傳統的運動塗裝,其中包含黑色、白色與紅色三個經典色,營造出大多數911會看的配色。另外,在車身上可以看賽車運動必要的商業模式,Hugo Boss到Vodafone贊助商貼紙已佈滿車身各處。

3
3
Porsche注意到Formula E比賽車輛統一規格標準化底盤和電池,但在驅動系統由製造商各自負責。因此,Porsche藉助他們在LMP1賽車與賽事的經驗,開發出一套特殊的E-Performance動力系統。動力總成最高輸出可達到355匹最大馬力,確保車輛能跑完長時間的比賽,比賽模式下限制為268匹最大馬力,Formula E專屬的攻擊模式下可提高至316匹最大馬力。在沒有比賽的任何限制下,99X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要2.8秒,最高速度可達到280公里/小時。
3
Porsche在賽車運動上達到新的里程碑,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 Team將在電動賽車最高殿堂中與其他品牌對手相互競爭。Porsche Motorsport副總裁Fritz Enzinger表示,隨著Porsche 99X電動車的首發,品牌進入Formula E又邁進一大步,非常期待在賽道上看到99X的身影。99X會在10月中西班牙舉行的Formula E官方測試首次亮相。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