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最新撞測:EQC、CLA、Kamiq、Korando、Z4、A1與Focus全獲五星

記者:Alegna 2019-09-06

Euro NCAP發布七款車最新撞擊測試評鑑結果,本次受測車包括了Mercedes-Benz最新電動車EQC和第二代CLA,Skoda的小型休旅Kamiq、SsangYong第四代Korando,以及BMW新一代跑車Z4和全新Audi A1,另外Ford Focus雖然去年就已受測,不過由於原廠為它進行小幅升級的緣故,新年式在今年又回到Euro NCAP重新評估,以上七款車全部都取得五顆星的成績。

4
▲EQC在前方偏位撞擊測試中,駕駛及乘客的膝部與大腿部位受到保護的程度都不錯,Euro NCAP指其假人位於不同座椅位置,基本上得到的防護程度都在水準之上。

隨著SUV和跨界車在歐洲車市熱賣,各車廠都推出相關車型或將現有車系進行轉型;C級距的Korando也因此成了SsangYong史上第一款獲得Euro NCAP五星成績的產品,由於標準配備了先進的AEB加上具備水準的車體結構設計,讓它能夠一舉在嚴苛的評鑑標準下獲得最高評價。

Kamiq的安全設計與Arona、T-Cross等姊妹車相似,理所當然也順利獲得五顆星。
▲Kamiq的安全設計與Arona、T-Cross等姊妹車相似,理所當然也順利獲得五顆星。
至於Skoda基於集團共用的平台所推出的Kamiq,也就是高底盤版本的Scala,由於基本架構與Seat Arona或Volkswagen T-Cross相同,能夠在測試中取得五顆星的結果,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4
▲最新款式的CLA的四項評比中,有三項超過90%,最後也以高分輕易取得五顆星。

在豪華品牌方面,本次受側車款中還包括了Mercedes-Benz的第一款電動車EQC,作為EQ家族的開創者,EQC在各方面的安全評鑑結果都相當傑出,與先前Jaguar I-Pace、Audi e-tron、Tesla Model X這些電動車一樣,都獲得了Euro NCAP很高的評價。而最新款式的CLA的四項評比中,有三項超過90%,最後也以高分輕易取得五顆星。


4
▲BMW Z4甩脫雙座敞篷車給人安全不足的刻板印象,以優異的主動安全防護設計,獲得Euro NCAP的五星成績。

BMW雙座敞篷車Z4防護設計也讓它獲得五星成績,像是可於撞擊行人時主動抬升的引擎蓋設計,就獲得Euro NCAP的讚賞。

Audi A1標配了Audi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pre sense front),這次同樣以高分通過考驗。
▲Audi A1標配了Audi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pre sense front),這次同樣以高分通過考驗。
而Audi A1這款新一代小型車,在本次安全評鑑中也表現優異,前代車在2010年受測時就已經取得五顆星成績,第二代標配了Audi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同樣以高分通過考驗。


4
▲Focus改良設計之後重新送測,在鞭甩防護測試與AEB項目的評比結果獲得顯著提昇。

最後獲得五顆星的是Ford的Focus,雖然這款車在2018年就已經取得五顆星,但當時在AEB和前座鞭甩防護測試項目中的成績被評「差強人意」,Ford因此決定在今年為座椅和頭枕設計進行改良。經過Euro NCAP的重新測試,新年式Focus車尾撞擊的鞭甩保護評鑑結果提高為「優良」,而AEB安全性能更一舉獲得Euro NCAP給予「極佳」的評價,這樣的表現當然也讓Focus的五星安全保證更為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