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 Hybrid預告登陸歐洲

記者:Alegna 2019-09-26

Bentley史上首款插電式油電車Bentayga Hybrid在去年發表後,原本只供應北美地區市場,而今這款全新車即將在今年底之前於歐洲上市。

4

作為全球超豪華電能化車款的先驅,Bentley這款Bentayga Hybrid透過一具電動馬達和發電機的協力,永磁同步系統可提供94 kW及400Nm的峰值輸出動能,致使起步反應相當敏捷迅速,該系統的定值扭力反應特性也一掃渦輪引擎遲滯的缺陷,電池更能於2.5小時內充飽。


4

至於車上搭載的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與電動馬達緊密配合,整體動力輸出及反應均有傑出表現,可提供最大700 Nm強大扭力,創造出極速254km/h和0-100km/h加速5.5秒的性能,動力表現毋庸置疑。這款動力具備三種複合駕駛模式,且能於減速時將能量轉換為電能回饋至電池;於「EV Drive模式」下,將以純電模式行駛,「Hybrid模式」則令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以最佳化方式調配,至於「Hold模式」則讓引擎和電動馬達以最平衡的方式運作,目標在於保留電池最大續航力,以便進入都會區時可以使用。


4

原廠測試此車單次充電最大續航里程為747 km,純電行駛最長39 km,CO2排放量為79 g/km,平均油耗3.5 l/100km(皆為WLTP數據),這樣的表現也讓它不僅是Bentley最節能SUV,也是品牌有史以來最具效率的車款。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