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1、3系列獲得EuroNCAP五星成績 Peugeot 208及Jeep Cherokee僅獲四星

記者:Alegna 2019-10-09

根據最新公佈的Euro NCAP評鑑結果,BMW的兩款房車1系列及3系列,以高標準的安全設計獲得最高5顆星的成績,不過同一批受測的 Jeep Cherokee和Peugeot 208則是獲頒4顆星。

4
▲BMW持續在安全評鑑中的穩定優異成績,獲得Euro NCAP的高度肯定。

Euro NCAP表示,第三代BMW 1系列房車更換為前輪傳動底盤之後,依然在安全評測表現極佳,要不是它在前座乘客的鞭甩測試中以些微之差錯失「良好」的成績,分數還會更好。這款車在受測時,所配備的AEB City系統取得滿分,但可惜這對成人防護的分數沒有幫助。


4
▲3系列偏位前撞測試的結果,證實了車內乘員受到相當好的保護。

另一款級距較大的3系列,也隨著改款導入更豐富的安全配備,Euro NCAP還透露BMW 3系列在本次測試中的表現,是2018/2019規範實施以來,該級距成績最好的一款。這家德國車廠持續在安全評鑑中的穩定優異成績,也因而獲得Euro NCAP的高度肯定。


4
▲由於標準越趨嚴苛,Peugeot 208未能延續前代的5星表現,只能拿下4顆星。

至於Peugeot 208在本次測試中未能延續前代5顆星的優異表現,雖然前代車型標配的安全科技等級確實較低,但當時測試標準也沒有現在那麼嚴格,這也是為什麼想拿到5顆星越來越難。Euro NCAP公佈的報告顯示,Peugeot 208在所有測試項目中都符合5顆星的要求,唯獨對於行人保護的設計過於欠缺,最後只能以5顆星坐收。

Jeep Cherokee本次受測雖然只獲得4顆星,但若與去年的Wrangler相比,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大有進步了。
▲Jeep Cherokee本次受測雖然只獲得4顆星,但若與去年的Wrangler相比,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大有進步了。
另一款Jeep Cherokee未能全面達標而同樣只能獲得4顆星,不過若與去年的Wrangler相比,這樣的表現已經算是大有進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