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萬台幣不到的電動車 Uniti One價格公佈

記者:Alegna 2019-10-15

瑞典新創車廠Uniti公開微型電動車「One」,低廉的價格成為最大話題,基本起價只要15,100英鎊,若未受補助則是18,600英鎊,還有六萬公里三年保固服務和12年耐鏽保證,這樣適合都會區移動工具的定位,也讓Uniti One的未來受到期待。

4

Uniti One是在瑞典設計,英國組裝的都會專用純電動車款,除了具備最佳效率、可持續性和低廉的價格,設計上也富有巧思。車身長度只有3,222 mm,車寬則是1,709 mm,嬌小渾圓的車身迴轉半徑只有3.5m,而且平整化外觀僅在車頭出現凹陷,就連車門把手也是隱藏設計。

3
LED頭燈組整合了日間行車燈和LED方向燈,後尾燈則橫跨整個車身寬度。而它模組外殼可獨立拆裝自行更換,採用原生色材質而非噴塗烤漆的作法,更避免了使用時的刮傷擦碰所需復原成本。


4

前一後二的座位安排的車室空間可容納三位成人,駕駛位置位在中央,基本行李空間就有155L,搭配後座翻折機能,還能加以擴增,原廠聲稱乘坐品質、舒適性和實用性不因嬌小體型而有所犧牲。三組顯示幕構成儀錶、導航和娛樂功能,基於Android系統的平台也提供多項App,不需連結到智慧手機,就可隨時透過Google Play新增功能。

3
此外,本車具備OTA遠端更新升級技術,不需回廠就能提昇軟體安全與性能,也有新增、升級和增強設備的功能,大大減少傳統汽車進行維護的時間浪費。這款車也不需要傳統鑰匙或遙控器,只需透過行動App就能進行解鎖或備份動作。


4

電池位於地板下方,車輛後軸設有一組永磁馬達負責驅動,可輸出50 kW (68 ps)和85 Nm的馬力及扭力,足以供應市區行駛需求。超輕車體結構讓車重僅有600kg,為它帶來更好的續航里程,原廠並提供兩種電池規格選擇,標配的12 kWh電池單次充飽可行駛150km,若選配24 kWh電池組就能達到300km,而且若以50kW CCS1充電器快充10分鐘,就能增加100km的行駛里程;原廠表示,這套充電器只需17分鐘就能讓電力從20%增加到80%。


4

性能方面,Uniti One於0-50 km/h加速時間需時4.1秒,0-100 km/h的時間則是9.9秒,極速120 km/h,以其純都會用途而言,已經相當足夠。此外,還有兩組駕駛模式可以切換,其中City模式可確保最佳續航里程,適合輕鬆駕駛,至於Boost模式則能提高動力反應,且會施予方向盤較多阻力以獲得動感操控感。


4

安全設計上,除了高強度結構具備耐撞特性,還導入了駕駛氣囊、ABS、ESC、TPMS等基本配備。而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選配也包括了MobilEye碰撞預防系統,前方碰撞及車道偏離警示也可提醒駕駛避免撞上行人或單車騎士。

Uniti One初期只會在北歐國家上市,英國必須等到明年中旬,至於其他地區上市時間還會更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