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屆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11/9-10凱道見

記者:Dean 2019-10-28

2018年底,FIA通過認定,將金卡納列為正式錦標賽項目,2019年的AAGC升格為亞洲區錦標賽等級的賽事,而一個專屬於台灣的世界級金卡納賽事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也順應而生,11月9、10日將在凱達格蘭大道正式與國人見面。

4
▲《全球首屆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將在11/9-10在凱道舉辦》

金卡納,一個普遍台灣人都相當陌生的名詞,或許有人在網路平台上看過類似的影片,或許有人曾經聽說過,或許有少部分的人知道金卡納是什麼,但是從來沒看過,更沒有親身體驗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金卡納原來是眾多賽車類別當中的其中一項,而且是最親民、最容易參加的賽車項目,更多人不知道的是台灣有一群熱愛金卡納的車手正在為了台灣的榮耀而奮鬥著,他們正全力的為全球首屆的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與亞洲汽車金卡納錦標賽台灣站在努力練習著,只為了能在凱達格蘭大道這樣特殊的場地上,展現自己的技術,為台灣爭取最多的榮耀。

30年前台灣的第一場賽事,正是在士林廢河道以金卡納方式進行的比賽,2005年中華賽車會在現今松菸的舊址舉辦了世界第一場的金卡納國際賽,廣邀亞洲各國來參與,順利得將金卡納這項賽車運動推向國際,在持續運作多年之後,2016年在台中再次舉辦了亞太區的金卡納國際大獎賽,除了亞洲地區的國家之外,也邀請了澳洲前來參賽,並藉此趁勢推動AAGC亞洲汽車金卡納大賽,從2017年開始,每年四站的亞洲巡迴賽,搭配選拔賽與國內錦標賽,越來越多人知道並參與金卡納這樣運動,2018年底,FIA通過認定,將金卡納列為正式錦標賽項目,2019年的AAGC升格為亞洲區錦標賽等級的賽事,而一個專屬於台灣的世界級金卡納賽事TIGP台北國際金卡納大獎賽也順應而生,11月9、10日將在凱達格蘭大道正式與國人見面。


4
▲TIGP台灣代表蔡典仰(右2)王昱勝(右3)龔葳宜(右1),AAGC台灣代表曾焜耀(左1)廖君豪(左2)李佳穎(左3)》

在這次的比賽總共有來自各個區域的12個國家參賽,包含大洋洲的澳大利亞、歐洲的德國、非洲的奈及利亞、盧安達、中亞的吉爾吉斯,亞洲區將由今年AAGC的年度積分排名前六的國家參加,包括印度、印尼、韓國、菲律賓、泰國與台灣地主隊,此外也特別邀請了金卡納發源國家日本前來共襄盛舉,屆時勝負僅在千分之一秒的精采比賽將完整呈現在眾人面前。

比賽現場除了安排了雙軌同時進行賽事,讓觀眾可以在觀眾席上一睹來自各洲共12個國家的車手展現車輛操控技藝之外,也在總統府北廣場規劃了嘉年華活動區,除了現場展出多台精心打造的改裝車之外,另外還有許多廠商所設立的遊戲攤位,像是拳擊機、戶外疊疊樂、投籃機等老少咸宜的遊戲,只要完成挑戰就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還可以獲得餐卷點數,免費到餐車兌換想要享用的美食喔!每天的餐卷點數有限,大家可得把握機會,加緊闖關了!此外為了活潑好動的孩子們,另外設置了氣墊遊樂區,讓孩子們在安全的環境下盡情跑跳。

比賽相關的流程從早上八點半就會開始,嘉年華活動的攤位則是十點開始,觀眾可自由選擇適合的時間隨時入場參與活動或觀看比賽,星期六上午將進行TIGP與AAGC的聯合測時排位賽,下午則將進行TIGP的個人錦標以及團體錦標決賽前兩輪的賽事,星期天上午將進行AAGC的個人錦標、團體錦標、雙打錦標賽以及TIGP的雙打錦標測時排位賽,下午在開幕式之後將進行出TIGP三項錦標的最終決戰,沒有辦法到場共襄盛舉的朋友也別擔心,從週日下午的開幕式開始,將在Yahoo TV與體育署的MOE Sports頻道同步直播TIGP的最終決賽,由前知名F1主播Robin龔懷主主持,屆時中華賽車會的官方臉書粉絲頁與金卡納粉絲頁都會同步刊登直播連結,賽後也將在Eleven Sports做精華轉播,這樣就不怕錯過精采的比賽啦!


4
▲《場地規劃圖》

因凱達格蘭大道附近停車並不方便,觀眾們可以搭乘便利的公共運輸抵達現場,建議可從捷運台大醫院站的1號出口出來,沿著公園路或是穿越228公園抵達凱道,另外提醒準備到現場觀賽的朋友,因為凱道的性質比較特殊,現場除了以餐卷兌換飲食之外是不能有金錢交易的,所以如果時間要待比較久的朋友一定要自己帶好所需的飲食,另外非常歡迎各位在現場拍下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但是空拍機是禁止使用的,一定要特別注意。此外本次的活動雖然有管制入場,但並不會收費,所有的活動全部都是免費的,這樣的好康,怎麼能不多揪一些親朋好友一起來逗熱鬧呢?

11月9、10日,跟我們一起上凱道,吃喝玩樂再幫台灣車手大聲加油!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