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時捷致贈35萬元支持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投入偏鄉教育

記者:Alegna 2019-11-25

台灣保時捷宣佈啟動「DREAM TOGETHER 夢工程」計畫,針對偏鄉教育議題,致贈新台幣三十五萬元與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期待在幫助國內偏鄉孩童教育的層面上發揮影響力,並為社會帶來正向能量。

4
▲啟動「DREAM TOGETHER 夢工程」計畫首年,台灣保時捷率先關注偏鄉教育議題,致贈新台幣三十五萬元,支持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協助偏鄉孩童教育脫貧」理念。

保時捷在2018年慶祝70週年之際,曾經推出了「Sportscar Together」的概念,透過分享散播歡笑及喜悅。2019年,台灣保時捷成立第二年,決定進一步擴展這樣的概念,啟動「DREAM TOGETHER 夢工程」計畫,除突顯品牌以工程為本的核心思維,更強調以企業社會責任的角度,針對需要協助的族群與議題,以務實的行動支持夢想成真的機會,一同逐夢,逐夢踏實。


4
▲博幼基金會創辦人李家同教授(左)向台灣保時捷CEO Mathias Busse(右)介紹博幼理念與概況。

根據數據指出,2018年全台灣超過11萬名未滿12歲孩子出生於低收入及中低收入家庭,25% 偏鄉學童無法書寫完全26個英文字母,全台15歲學生數學能力評量前10%與末10%成績差距達6年學習進度。因此啟動「DREAM TOGETHER 夢工程」計畫首年,台灣保時捷率先關注偏鄉教育議題, 行動支持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教育理念,致贈新台幣三十五萬元。台灣保時捷CEO Mathias Busse表示:「保時捷源自對夢想的堅持與實現夢想的行動,因此,我們更深信每一個夢想都是改變世界的契機。台灣保時捷期待透過『夢工程』計畫,為有夢的人創造實現夢想的契機。今年,台灣保時捷很榮幸透過博幼基金會幫助國內偏鄉孩童教育,也期待我們能發揮社會影響力,支持偏鄉教育並為社會帶來正向能量。」


4
▲博幼基金會全台共設立17個課輔中心,至今幫助超過3,000名學童、培育超過700位在地課輔老師、出版專門為弱勢學童學習扶助的英文、數學、閱讀等44項教材網站資源。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於2002年,由李家同教授所創辦,創辦理念為營造合適的學習環境,以提升偏鄉弱勢孩童的課業表現,並藉此增加學童未來的社會競爭力,創造改善生活品質的機會。博幼於全台設立17個課輔中心與62所機構合作,並與10所偏鄉國中小學白天合作投入差異化教學。至今,博幼共幫助超過3,000名學童、培育超過700位在地課輔老師,出版專門為弱勢學童學習扶助的英文、數學、閱讀等44項教材網站資源。


4
▲博幼基金會在受限的條件與環境之下,營造合適的學習環境,盡力提供偏鄉孩童課輔教育,以提升其課業表現,並為他們創造脫離貧窮困境的機會。

台灣保時捷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近二十年長期於偏鄉教育的耕耘而感動,更認同教育始終肩負重要使命,需要具有熱情的專業人士長期投注心力;因此,台灣保時捷盼略盡棉薄之力,為持續奉獻的偏鄉教育工作者分擔些許重擔。同時,透過「DREAM TOGETHER 夢工程」計畫,台灣保時捷也期望拋磚引玉,盼各界重視城鄉資源差異與偏鄉孩童教育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