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防彈車,BMW告訴Tesla我早就有了!

記者:Dean 2019-11-28

如果你看過Tesla Cybertruck的發表現場影片,一定知道他們出了大包,就是在展演實車防彈玻璃的時候,大鐵鎚撞上去,玻璃瞬間破裂,讓出席的執行長Elon Musk一臉尷尬。發表會結束後,BMW跳出來說話表示,他們的防彈玻璃才是真正最強悍,並且早已使用在BMW X5 Protection VR6車款上,隔空喊話火藥味十足。

4

Tesla Cybertruck是一輛標榜有防彈功能的皮卡,活動現場上實際測試卻發生令人尷尬的場面,這是大家都沒有料想到的,不過當大鐵鎚打在車門上,車門確實一點傷痕也沒有。發生此事便開啟的車廠與車廠間的角力戰,BMW對此在社群媒體上說,他們家的防彈玻璃強度更厲害,並且搭載在BMW X5 Protection VR6上面。

3
BMW X5 Protection VR6是一輛符合國際測試標準的防彈車,其車體結構結合裝甲部件以及超強度安全玻璃,從外觀是看不出來X5 Protection VR6與一般X5的差異,所有的加強鈑件都與車體結合再一起。另外,X5 Protection VR6配備一個自密封油箱,確保受到攻擊時,油箱內的油不會溢出造成燃燒爆炸。整體來說,BMW的防彈車可吸收AK47等級步槍攻擊,也可以承受TNT的炸彈摧殘。
3
BMW發這篇文章是在Tesla Cybertruck發表後隔天,所以可以斷定這並非巧合,雖然這兩輛車的定位有所不同,價位更是差異甚大,但確實BMW比Tesla搶先一步推出防彈車,要說兩者誰比較強,其實是有點難以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