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跨足AI產業 攜手AIMobile 創造智慧交通新城市

記者:Alegna 2019-12-12

Canon 宣布跨足 AI 產業與 AIMobile 英研智能移動攜手合作,透過 Canon 於安全監控設備市場與光學影像技術的解決方案結合 AIMobile 前端 AI 智慧影像分析盒,提供深度學習分析演算技術,鎖定智慧交通市場利基,全面推動安防領域前進 AI 智慧化時代。

4
▲Canon 與 AIMobile 攜手合作,共同創造智慧交通新城市。由左至右Canon 商務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裁高橋充夫、Canon 總裁蘇惠璋、AIMobile 英研智能移動總經理張國彬、AIMobile 英研智能移動業務經理呂治國。

智慧影像數據分析利用電腦視覺和影像監控分析方法對攝影機拍錄的影像序列及事件資料進行自動判讀分類及分析,包括目標檢測、目標分割提取、目標識別、目標跟蹤,以及對監視場景中目標行為的理解與描述,得出對圖像內容含義的理解以及對客觀場景的解釋,進而做全面性規劃及智慧決策。


4
▲AIMobile M1-H3 前端AI影像分析盒_產品圖

Canon 於安全監控解決方案中,透過業界最高規軟硬體整合,實現智慧應用,影像技術面,具備領先市場的低光源拍攝、IR 技術、動態技術、景深處理等業界最高階規格,包括於 0.0005 lux 低光源環境照度下也可以實現高畫質彩色影像拍攝的 ME20F-SHN 網路攝影機,能在極低光照環境中,拍攝圖像銳利、色彩豐富的低噪點影像,ISO 最高可達 400萬(+75db),這讓攝像機在極低光照下具備超高敏感度成為可能,挑戰 1 天 24 小時不同氣候、光照環境下的影像擷取能力,拍出低光照環境中的更多細節;全系列影像監控設備皆支援收音功能的硬體設備,滿足使用情境。


4
▲Canon 攜手 AIMobile 展示智慧路燈應用,利用路燈高密度佈點的特性,將環境感測、行動網路、追蹤定位及人車流量數據與雲端運算技術整合。

此外,Canon 即將發表全球最高一億兩千萬,最高解析度的 IP Camera,擴大影像監控設備應用層面;針對網路攝影機信息安全與隱私的疑慮,Canon 更進一步提出 Moving Object Mask (隱私保護)解決方案,透過 Canon 的辨識技術,以輪廓代替呈現於網路攝影機中的物體,透過設定輪廓顯示區域達到用戶隱私保護。


4
▲Canon ME20F-SHN超低照度網路攝影機

Canon 跨足 AI 人工智慧開發影像分析技術產業,以完善的安全監控設備與解決方案與 AIMobile 合作將大數據深度學習導入影像分析中,全面發展安防系統與設備於智慧交通發展應用中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