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公佈2019年各級距最安全車款 Tesla兩款車一舉拿下三個第一名

記者:Alegna 2020-01-08

Euro NCAP公佈2019年撞擊測試評鑑年終報告,結果顯示2019年的55款新車送測結果之中,共有41款獲得五顆星的評價,這樣的高比例也創下了Euro NCAP有史以來的歷史新高。至於各級距冠軍得主也同步出爐,其中Tesla領先所有車廠,以兩款車一舉拿下三個級距的冠軍,成為2019年度最大贏家。

4
▲Euro NCAP依照慣例公佈年度級距最高分車款,結果顯示平價品牌在安全設計方面也相當有競爭力。

根據Euro NCAP公佈的年度成績,在「小型房車」方面,由Mercedes-Benz CLA拿下最高分,這款車在四項評比中的三項得到90%的高分,表現十分突出。

繼2018年的A-Class之後,擁有相同DNA的CLA也在2019年拿下級距最安全的頭銜。
▲繼2018年的A-Class之後,擁有相同DNA的CLA也在2019年拿下級距最安全的頭銜。
由於2018年該級距冠軍是由A-Class獲得,因此系出同源的CLA能夠取得高分一點都不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是,Mercedes-Benz去年送測的五款車,不僅全部獲得五顆星,在撞擊保護及駕駛輔助科技的評比中也獲得Euro NCAP很高的評價。


4
▲Model 3除了成為電動與混合動力級距受測成績最高分,同時也與BMW 3系列並列大型房車級距的第一名。

而在「大型越野車」級距中,Tesla Model X是所有車款受測成績最高分,SEAT Tarraco則屈居第二名;此外,Tesla另一款車Model 3不但在「電動與混合動力」級距中拿下冠軍,還與BMW 3系列並列「大型房車」級距的第一名。

BMW 3系列和Model 3同獲級距最安全認證,其中在行人保護評比的好成績功勞不小。
▲BMW 3系列和Model 3同獲級距最安全認證,其中在行人保護評比的好成績功勞不小。
Euro NCAP指出,3系列和Model 3的總成績完全相同,不過BMW在行人保護評比成績較佳,而Tesla則是安全輔助項目處於領先,可說各有所長,至於該級距第二名則是由新一代Skoda Octavia獲得。


4
▲Subaru Forester全方位的表現讓它成為「小型越野車/小型MPV」級距成績的冠軍。

在「小型越野車/小型MPV」級距,Subaru Forester成績極為優異,全方位的表現讓它成為級距冠軍,不過Mazda CX-30和VW T-Cross的總成績也和它相當接近,最終成為第二名。雖然未能成為級距冠軍,Euro NCAP依然特別褒揚Mazda在安全上的努力,指出該廠近年推出的新車都有高水準的安全設計,特別是Mazda3在成人保護的評鑑結果尤其令人驚豔,而這也讓Mazda 3最終緊隨CLA成為2019年度小型房車級距總成績第二名。


4
▲超迷你車依然是歐洲市場最暢銷的車款,其中Audi A1和Renault Clio皆為新世代車款,兩者最後以相同得分成為級距最安全車款。

而在歐洲競爭最激烈的「超迷你車」級距 ,Audi A1和Renault Clio打成平手因而並列冠軍,獲得第二名的則是Ford Puma。最後在「敞篷跑車」級距上,由於2019年只有一輛車送測,BMW Z4理所當然成為第一名,不過它的實際表現並不俗,在安全設計的成就上同樣受到Euro NCAP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