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3億美元推進電動車事業! GM與樂金化學合資量產電池

記者:haya 2020-01-09

美國GM汽車集團宣布與南韓LG Chem樂金化學合作大量生產車用電池,為未來的電動車市場做布局。雙方將共同投資總額達23億美元成立對半持股的合資公司。

4

新合資公司將在美國俄亥俄州東北的Lordstown地區設立電池單體組裝工廠,創造出超過1100個工作機會。這座工廠將採用最先進的設備與製程,於單一廠區高效率進行電池單體生產。新工廠的規劃具有高度彈性,可以快速導入新的先進技術或材料,提升生產的效率與產品品質。

雙方也在電池的共同研發上達成共識,創造新的電池技術,降低電池生產成本至業界領先地位的目標。GM執行總裁Mary Barra表示,俄亥俄州豐沛的勞動力再這個邁入零排放的新時代合作案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結合我們在製造技術上的專精與樂金化學領先業界的電池單體技術下,將幫助我們快速進入車輛全電動化的時代。

3
在垂直整合電池單體在美國的生產之外,與樂金化學所共同培養的專業技術人才也將對GM集團未來研發電動車款有很大幫助,其中也包含將在2021年問世的電動卡車。